禪法工的角色與使命

 圖:靈鷲山佛教教團 文:靈鷲山佛教教團  2016/1/1

  • 26380
  • 加入Line@平安禪好友


法工是禪關的護衛者、保護者。護關者因為自己受益,而能體會分享的波羅蜜,進而發心成為法工。

維持寧靜清淨的禪修場所,除了老師、場地、飲食、時間之外,課程能順利延續,是由已獲得利益的人來支持護關的工作。

為了希望他人也能分享到法益,舊學員根據自己的時間狀況及意願,來服務奉獻他人,法工具有積極正面樂觀的特質,柔軟和悅的態度更是相當重要的,它是透由禪修提煉出內在的寧靜和諧的態度,能夠自利利人,也能保護關房,妥善引領誤入禪修區的遊客,讓不速之客體解並心感和悅的離開,使學員能心無旁騖在禪堂內用功。

以大悲水饒益眾生
成就諸佛菩薩智慧花果

平安禪課程能順力延續與推展,是由已獲得法益者所支持,為了希望他人也能分享到法益,法工是透由禪修提煉出內在的寧靜和協的態度,來服務奉獻他人,舊學員根據自己的時間狀況及意願來護持,使參與課程及閉關的學員能夠心無旁騖的用功。

我們期望學員受益後進一步發心成為法工,一同實踐這個「心和平,世界就和平。」的夢想,讓這些課程與閉關能持續的運作,以帶領更多有緣的眾生步上覺醒的道路。

佛言:「覩人施道,助之歡喜,得福甚大。」又說:「飯惡人百,不如飯一善人。飯善人千,不如飯一持五戒者。飯五戒者萬,不如飯一須陀含。飯百萬須陀含,不如飯一斯陀含。飯千萬斯陀含,不如飯一阿那含。飯一億阿那含,不如飯一阿羅漢。飯十億阿羅漢,不如飯一辟支佛。飯百億辟支佛,不如飯一三世諸佛。飯千億三世諸佛,不如飯一無念無住無修無證者。」

所以心道法師說:「禪修護關是最大福氣。護關者也是禪修受益者,他們致力分享智慧的芬芳。」

禪關是生死關,也是選佛場,以放下身心,剋期取證的行持為要。所以,關房是人天結界的聖區,護關的最高原則就是所謂「寧動千江水,莫擾道人心」。護關法工的最重要職責,就是維護關房的清淨無染,讓禪修學員免於干擾,而能安心辦道,精進取證,所以護關法工等於是學員的護衛及保母一般的重要。


課程時間表

選擇您要上的課程

護關
地點 護關 護關日期 報名
無生道場 2020春安居精進禪21_『護關法工召募』 2020/03/16~22 每日需8位法工
無生道場 2020春安居精進禪21_『護關法工召募』 2020/03/09~15 每日需8位法工
無生道場 2020春安居精進禪21_『護關法工召募』 2020/03/23~29 每日需8位法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