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科羅拉多州禪修中心

相關介紹

2000年9月初,在結束紐約聯合國總部參與「世界宗教領袖和平高峰會」的行程後,心道法師緊接著接受聯合國附屬組織和平大學校長莫瑞斯‧史壯博士(Dr. Maurice Strong)及其夫人漢娜(Hanna Strong)邀約,前往美國科羅拉多州南部洛磯山脈旁的柯瑞斯東(Crestone, Colorado)印地安聖地保護區參觀訪問。

 

當禪師一行人轉入柯瑞斯東的大平原時,初秋夕陽襯著靛紫天色,一望無際的大平原連接著直達天際的聖山,雙道彩虹像是迎接嘉賓的華貴拱門般,正高懸在車行道路的上空。印地安傳統信仰把虹霓視為聖者降臨的吉祥瑞相,眾人無不攝心讚嘆。心道法師多年宗教交流的經歷,與北美印地安原住民發生許多深刻動人的互動,經常讚嘆印地安文化是世界靈性文明的瑰寶,禪師與大峽谷一帶古老印地安族人與其聖地,似乎始終有著深刻善緣。
 
 
海拔兩千多公尺的柯瑞斯東聖山區據傳建立在水晶岩層上方,是美洲印地安人傳統的聖地,磁場感應力量十分強盛,也因此成為來自世界各信仰的現代靈修者聚集之處。在平原上陸續成立的各式宗教建築,讓此地發展儼然猶如一座世界宗教村。心道法師曾表示,此地如同他當年駐腳宜蘭龍潭湖畔塚間修行地的磁場一樣好,是修行絕佳的助緣地,此後,禪師依緣在此成立了靈鷲山科羅拉多州國際禪修中心,正式落腳成為這個北美靈修社區的一員。
 
 
靈鷲山科州禪修中心位在聖山環繞的廣袤平原中央,腹地涵蓋一處印地安族人用來祭祀起火的小聖壇,禪師把這裡的規劃融入「愛與和平地球家」的大愛,希望延續世界宗教博物館「尊重、包容、博愛」的使命,帶領四眾弟子來此閉關禪修,進而參訪交流各宗教的修行者與聖地。
 
 
在這裡,能接觸到來自世界各地的宗教人士,平原山丘上散布著許多外型殊美的各宗教聖殿聚會所;網路的便利,更使藝術文化與靈修人才長期停留於此。宛如聖城的柯瑞斯東,逐漸成為宗教交流、參訪、對談的另一個國際社區平台。在社區中,身分早已不復為人們關注的焦點,或許在各自國土難以聯絡的宗教友人,在這裡可以比鄰而居,在精神實修上相互提攜,而「和平與愛」、「真理」則是彼此之間永遠的焦點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