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分院

  •  70143台南市東區長榮路一段203號7樓

     +886-6-208-3981

     +886-6-208-3963

相關介紹

古都台南保有濃厚的文化氣息與豐富的人文古蹟,民情純樸溫良。秉持弘揚正法與心道法師「尊重、包容、博愛」的華嚴理念,台南分院以華嚴世界的「珠玉之網」作為整修主軸,空間結構為圓球型,全院採用「現代玻璃燒彩藝術」風格,入口的門牆、地面皆由清水模工法舖建,地面接合處則鑲嵌著彩色琉璃與銅藝,映襯出古典堅韌兼具現代感的素雅印象。
 
七樓清淨寬敞,平時為經典共修、各種才藝課程教室等。供奉著緬甸玉佛、左右二邊有白玉觀世音菩薩、地藏菩薩,同一空間中還有慈悲喜捨的四面佛以及祈求善緣財祿的財寶天王。
 

八樓以朱欄紅櫺作為南方庭園造景,主要以中型法會、禪修課、一日禪等活動為主。壇城主尊為「華嚴三聖」:毘盧遮那佛(本師釋迦佛),文殊菩薩、普賢菩薩,三尊均為來自中國國寶級老師傅千年古傳技藝的山西泥塑精品。壇城牆面以七彩古紋的琉璃燒鑲嵌,混搭著玻璃彩繪大悲咒藝術的「華嚴殿」,是台南分院「都會型」佛堂藝術的極致表現,讓來此參訪的民眾無不深受撼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