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廚師的夢--靈鷲山禪院 「綠色廚藝」 培訓課程

 圖:Andy Fu 文:靈鷲山佛教教團  2016/3/22     3458


 

邀請您,一同加入有機素食「愛地球」的行列~~

 

您可知道,當我們吃一碗飯,如果這碗飯是友善農業,就有兩隻青蛙可以活下來,水就會乾淨,乾淨的水最後到海裡,不會汙染海洋,也不會影響漁獲,整個大地就是一個良性循環。

 

您可知道,畜牧業所產生的溫室氣體,占世界總排放量的51%,高於整個交通運輸業所產生的廢氣!是造成全球變暖、森林砍伐、物種消亡、水資源短缺和海洋死亡帶的主要原因。吃一天素食,您可以拯救︰1100加侖水、45磅糧食、30平方英尺森林,相當於20磅二氧化碳排放,及一個動物的生命。

 

有機素食不但有益自身健康,並有益地球健康,有什麼理由不行動起來呢?

為人們烹調自然有機蔬食料理,一同健康地生活、成長,一同收穫心靈的寧靜和喜悅……這,可是您喜歡或嚮往的生活?

 

課程內容:靈鷲山佛教教團與友善大地合辦「綠色廚藝」廚師培訓課程,邀請業界具多年實務經驗並懷抱美善理想的專業人士授課,課程內容包括︰綠色餐飲(健康自然素食)、保健膳食、創意料理、菜單規劃與設計、餐飲美學、食材特性與料理原則、食材採購、儲存管理、衛生管理與團隊資源等。整個課程時長三個多月,是擴大視野、更上層樓的絕佳學習機會。

 

對 象:歡迎18歲以上,性別不拘,對廚藝有興趣的朋友、廚藝學校畢業生或相關產業的廚藝在職人員參加。

 

課程分期說明:


1. 基礎培訓課程:4/30~5/2為期三天,於靈鷲山慧命成長學院7樓教室(新北市永和區保生路2號,搭乘電梯至7樓進入)舉辦,無缺席的學員將獲錄取,可參與職前培訓課程。
2. 職前培訓課程:為期12週/全日制,培訓期間每月可獲津貼。
3. 有薪在職培訓:完成職前培訓,表現良好者,將獲約聘參加靈鷲山禪院綠色廚房之有薪在職培訓。

 

培訓師資陣容:


陳宇恬 講師,悅豐食品 研發行銷、新北市集賢庇護工場 場長、樊花錦蔬食饗宴 督導

楊從貴 講師,友善大地社會企業 營運長

吳根發 講師,福容飯店主廚

 

……等等業界具多年實務經驗並懷抱美善理想的專業人士

 

如您有興趣報名,或想進一步瞭解相關資訊,歡迎與我們聯繫~~
聯絡窗口︰曉文 師姐    02-82316789 #1797

                                     0931-926-161

 

目前已報名額滿,停止受理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