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靜的靜心,是喜悅的

 圖:沈仲怡  口述:吳麗文  編輯:劉湘吟  2016/5/1     4138


靈鷲山 禪修 平安禪 心道法師 放下 雲水禪 吳麗文我是第一次參加禪修,很幸運,第一次就在這麼好的環境裡禪修!我覺得在大自然中學習是非常重要的,就像昨天是晴空萬里,今天就陰天下雨……其實人生就像這樣子,像海浪一般來來去去。

 

我本來就有睡前打坐的習慣,這次有法師帶領,加上師父的音檔指引,心道法師的聲音讓人有一種很安定、很有力量的感覺,我覺得這次打坐的品質非常好。

 

在海邊打坐時,我聽著海浪的聲音,想像著海浪把我的煩惱都帶走,把整個人清空……我感覺有新的能量進來。進入很寧靜的靜心時,會覺得整個人是很喜悅的,並且可以吸收大自然的能量。

 

每天我的工作都有很多事要處理,頭腦很容易陷入紛亂的狀態;這次禪修我的體驗是︰當進入那很喜悅的狀態,會覺得時間不見了!整個人與海浪合一,和大自然合一,是一體的,所有的煩惱也都不見了。 (20160416~17花蓮二日禪學員 吳麗文)

 

我要報名平安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