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嗎?這些「大人物」都打坐

 圖:網路圖片  編輯:劉湘吟  2016/5/17     6628


在美國,愈來愈多的人從打坐冥想中得到許多益處,諸如釋放壓力、安撫情緒,使感官更靈敏、頭腦更靈活,提升創造力和工作效率,強身健體、養生益氣……等。美國《赫芬頓郵報》(The Huffington Post)曾報導,包抱谷歌(Google)、蘋果(Apple),AOL和安泰(Aetna)在內的許多名列世界500強公司,都為員工提供了冥想課程以提升專注力,許多公司高層主管都表示︰冥想打坐,幫助他們成為更好的公司領導人。

 

打坐的擁護者中,不乏許多知名人物,讓我們來看看他們的親身證言吧!

 

1﹒美國著名主持人奧普拉

被《福布斯》評為最有影響力名人之一、哈普娛樂集團(Harpo Productions, Inc.)總裁奧普拉‧溫弗瑞(Oprah Winfrey),每天靜坐兩次,每次20分鐘。她還將老師請到自己的公司去教授員工打坐,是打坐冥想的大力擁護者。

 

在赴愛荷華的一次靜坐後她表示:「我覺得靜坐完之後整個人變得更完整︰我充滿了希望、滿足和深深的歡樂,因為我知道,就算生活瘋狂攻擊我們,讓我們手忙腳亂,我們也依然可以保有不變的平靜。」

 

2﹒福特汽車董事長比爾‧福特

《公司》雜誌(Inc. Magazine)表示,福特家族的第4代傳人,亨利‧福特的曾孫比爾•福特(Bill Ford)是商界的打坐冥想的超級擁護者。他曾在接受美國佛學老師傑克‧康菲爾德(Jack Kornfield)採訪時表示︰在公司遭遇重大困境、處境艱難時,他每天早上都會冥想告訴自己,要用善良之心度過這一天。他在領導員工時也用善念對待。他用冥想來提升自己的善念。

 

3﹒音樂巨頭西蒙斯

音樂傳媒界巨頭,德弗‧詹姆唱片公司(Def Jam Records)共同創建人、嘻哈大亨西蒙斯(Russell Simmons)也長期練習冥想,並一直宣傳冥想的好處。他說:「並不是說你要先相信冥想有效,它才能對你有效,你只是需要花時間去嘗試。古老的真理裡今天依然是真理。」

 

4﹒思科高管沃里爾

思科公司女性高級主管、首席技術官沃里爾(Padmasree Warrior)每天晚上都會打坐。她先前擔任思科工程部主管、管理兩萬兩千多名員工時曾在一次《紐約時報》的訪談中表示︰「抽出時間冥想,暫時與外界的雜亂隔絕,幫助我更好地管理一切。」她說:「打坐冥想,簡直就像將你的大腦和靈魂進行一次重啟。」

 

5﹒能源項目總裁及名作家施瓦茨

能源項目(Energy Project)創建人兼總裁施瓦茨(Tony Schwartz)曾在自己的書中表示,他進行冥想已超過20年;冥想幫助他遠離了偏頭痛,也使他變得更加有耐心和專注力,讓他工作起來更得心應手。

 

他在《哈佛商業評論》網站上發表文章寫道:「要想使我們的身體、頭腦、情感甚至心靈都充滿持續穩定的能量,我們需要經常為它們充電。」

 

6﹒綠山咖啡總裁斯蒂勒

在綠山咖啡公司佛蒙特州的總部裡,有一間專門用來打坐冥想的房間,公司總裁羅伯特‧斯蒂勒(Robert Stiller)自己就是一名忠實的練習者。他說:「如果你先進行了冥想,開會時就會更有效率。冥想使人注意力提升,更好地完成任務。」

 

7﹒《赫芬頓郵報》董事長赫芬頓

《赫芬頓郵報》董事長兼總編阿麗安娜‧赫芬頓(Arianna Huffington),2011年接受《時尚》(Vogue)雜誌採訪時,將她每天早上的瑜伽和冥想練習描述為「快樂的源泉」。現在她也為AOL和《赫芬頓郵報》的員工安排了每週的冥想課程。

 

8﹒傳媒大亨默多克

掌管新聞集團(News Corp)的傳媒大亨默多克(Rupert Murdoch)在推特上表示他正在嘗試一種全新打坐方式——而他所嘗試的這種打坐方式,也是著名主持人奧普拉、著名導演大衛‧林奇(David Lynch)和著名記者克勞裡(Candy Crowley)所實行的。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