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寮志工歡喜做

 圖:靈鷲山佛教教團 文:陳炳宏  2016/11/30     5275


靈鷲山 綠禪食 平安禪 志工 法工上禮拜11月26、27兩天,我去華藏海體驗了大寮的作息,從早到晚都有事做,忙碌到起煩惱的時間都沒有。因為只專注眼前的工作,心,自然也就安定了。這感覺跟打坐似乎有異曲同工之妙。

 

這二天雖然忙,但做的都是簡單的工作,比如挑菜、洗菜、切菜、洗餐具、擦餐桌、掃地。一邊做一邊念佛,時間就過好快,一下子就晚上9點了,可是一點都不覺得累耶。回到寮房,一躺下就睡著,一覺到天亮,下山回到家的幾天也睡的特別香甜。

 

平安禪 綠禪食 法工 志工 大寮 華藏海 圓通殿所以想要消除煩惱的、晚上睡不好的、打坐會腳麻坐不住的,來大寮勞動勞動肯定能獲得療癒。

 

大寮人員們雖然辛勞,但想到綠廚師為了守護大眾的健康,用心準備有機無毒又美味的菜餚,跟所有來華藏海用餐的大眾結善緣,自利又利他,真的非常有意義!

 

所以這禮拜12月3日,我還要再去驗證,看看大寮是不是有龍天護法,為在那裡工作的人灌注滿滿的精神與體力。

 

綠禪食法工 炳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