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108年,歲次已亥,靈鷲山無生道場啟建春安居禪修閉關

 圖:靈鷲山佛教教團  文:靈鷲山佛教教團  2019/2/11     4804


敬邀十方護法善信、共同發心護持,禪關齋僧,廣植福田,把握此殊勝因緣發心護持。

安居是佛制為僧團法師精進修道的生活功德,靈鷲山春安居僧眾精進禪關,謹訂於2019年02月18日至2019年04月07日春安居禪修閉關,止妄息慮,行住坐臥安住在覺性中。

-齋僧-
「齋」意思為清淨,指潔淨身心,敬設齋飯供養僧寶的意。
僧寶是無上福田,能成為一切世間供養、布施、修福之處;能使施者因之遠離煩惱,去除心縛,得清淨心。
齋僧,出自佛典《盂蘭盆經》,佛陀時代神通第一的目犍連尊者,苦於母親死後身陷地獄,為解脫其母親的苦難,佛陀開示目犍連於七月十五日,也就是佛歡喜日,又稱僧自恣日,以百味飲食安置盂蘭盆中,供施十方自恣僧。
一、齋僧功德回逈之力「能使供養者,往昔七世父母、六親眷屬得遠離三惡道,現世父母及其本人,長壽無病無惱,衣食自然具足,身心安樂。」
所以齋僧之果報無量,功德不可思議。
二、《佛說布施經》云:齋僧、供僧、供養三寶可得五種利益:
1.身相端莊 2.氣力增盛 3.壽命延長 4.快樂安穩 5.成就辯才
財法兩施等無差別,清淨的供養,當下遠離煩惱,除心束縛,得清淨心。
也因此生生世世與三寶結清淨善緣,功德無量無邊。

 

2019春安居僧眾禪關護持認捐表

已亥年,靈鷲山,心道法師,春安居,僧眾,禪關,齋僧,禪修,坐禪,平安禪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