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遊滌心 豬年喜逢善緣 打禪喫茶趣

 圖:靈鷲山佛教教團  文:王蘭英  2019/1/31     4870


靈鷲山,坐禪,禪修,心道法師,打坐,吐納,壓力,能量,觀音道場

靈鷲山無生道場依山傍海,居高臨下遠眺海天美景的地理優勢,加上鍾靈毓秀的磁場與寧靜禪修氛圍,讓人排憂解愁,流連忘返。靈鷲山上院圓通寶殿禪堂內,初一到初五上午8點30分到下午5點20分,開放民眾隨喜體驗禪修,堂內有開山住持心道大和尚禪修音聲的悉心引導,讓忙碌不安的內心瞬間寧靜下來,自心得以轉換調柔,在待人接物上喜逢善緣,種下清淨解脫的種子,獲得豬年「諸事大吉」好彩頭。

圓通寶殿禪堂內安奉毘廬觀音,通身金色,慈眼視眾生,殿內僻靜清幽,深具國際禪修氛圍,處處可體悟佛陀拈花微笑的禪意,在禪堂打坐禪修,遠離城市喧囂,聆聽無聲之聲,一場與自我心靈的對話,生命與靈魂為伴,細細品味坐禪的力量。尤其在一年初始,帶著幾分沈靜的心,體會佛法的甘露法味,心靈無限感動。

短暫禪坐,一聽到靈鷲山開山住持心道法師說的深呼吸,不自覺地深深大吸一口氣;再緩緩吐氣,在吸吐之間,讓身體轉換好的能量磁場,不但心回到原點,壓在心口的那股無形桎梏的壓力枷鎖,似乎瞬間解開。彷彿是一帖洗滌疲憊心靈的神奇藥方,獲得耳清目明的心靈澄淨,通體舒暢的舒卷自如。

己亥豬年開春,體驗禪修,注入好的能量,也在一年開始重整思緒,讓夢想的火種再次燃起,為生活注入活力,讓漂泊的心回家,享受從未擁有過的心靈富足豐盛。 

靈鷲山,坐禪,禪修,心道法師,打坐,吐納,壓力,能量,觀音道場

禪堂右側的喫茶趣小棧,有法師可解答內心些許困惑;在圓通寶殿前長廊或坐或站,俯瞰眼前渾然天成、山海相映的美景,搭配老鷹空中徘徊的低鳴,享受柔風輕拂的喜悅,享受那份心靈回家的放鬆與寧靜。驀然回首,仰望遠處的黑面多羅觀音,訴說著觀音的恩典與慈悲,剎那間讓人感到渺小、謙卑,不負北台灣知名觀音道場的美名。

靈鷲山,坐禪,禪修,心道法師,打坐,吐納,壓力,能量,觀音道場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