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心放下不工作 耳朵放鬆聽寂靜—線上禪關21學員 傅翔分享

 圖:Andy Fu  文:傅翔  2020/4/14     3827


疫情,四步驟,閉關,禪修,圓通寶殿,蟬鳴,聆聽寂靜

感恩師父慈悲、法師們慈悲,雖然因為疫情阻斷了去山上閉關的機會,但想不到在家也能夠有這樣難得的機會,參加這次與以往截然不同的線上閉關。

首先,這樣的形式特別適合海外的信眾需求,線上閉關如果能在海外推廣,無疑能讓更多人深入修習師父的禪法。

每天按照閉關的時間表作息、禪修,除了空間的不同,其它感覺與在山上閉關無異,每次上座都感覺自己坐在華藏海圓通寶殿禪堂聆聽師父的慈悲引導和開示,能量滿滿。

這次聆聽師父關於四步驟詳細的引導和解析,更加明白了平安禪設立四個步驟的意義和作用。因為我們的覺知就是善變,藉由四個步驟的導引,讓它不再那麼善變,容易透過專注、清楚,息滅妄念和執著,進入明和空,回到靈性的家。

禪修過程中更加感悟到,善知識和正見對於修行的重要性,禪修如果沒有好的師父帶領,很容易走偏。每次聆聽師父開示,都能突破一些瓶頸,在妄念生起時有正見指導,很快就能回到法門上繼續用功。

能夠在座上,思惟師父的開示,讓心閒閒地不工作,耳朵放鬆地聽,聽那個寂靜的聲音,身體由最初的嘈雜、耳中的蟬鳴聲,到最後全都安靜下來,寂靜無聲,沒有雜念,甚至感覺不到身體,感覺不到呼吸,只有無限放大的清明,,感覺一炷香的時間好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