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山聖地禪修 打造全新的自己

 圖:靈鷲山佛教教團 文:季軍  2016/1/30     4027


非常感激心道法師以及靈鷲山其他法師、志工菩薩們,給我這次機會,有這份福報來到聖地參加七天心靈的淨化。尤其是日夜陪伴著我們的淑芬師姐,她每天總是細心地關照我們,以歡喜的心,笑臉面對每一位禪修的學員,看到她就像看到彌勒佛一樣,往往一天的疲憊也就這樣消失無蹤。

過午不食  我做到了

說實話,這次禪修我沒有做好身體和心理的準備,因為這幾年習慣說走就走的旅行,我以為這次禪修也就是上午聽聽課,下午講講佛法、喝喝茶,我還特別帶了一些茶點,在山下買了很多素食,想著可以跟大家分享。後來聽說過午不食,這對我可是有點難度,因為工作的原因,基本上我是晚起晚睡,午前不食,午後才食。平常課外培訓回到家都十點多,吃完晚飯十二點,看看電視凌晨二、三點才睡覺,也就是中午才吃早餐,這次就很擔心過午不食怎麼熬得住?

不過讓自己很驚訝的是,這次過午不食我做得特別好,也不覺得餓,也沒有想吃的慾望,很感謝大寮志工,我從沒吃過這麼好吃的素食,我在家中不煮素食。不知為什麼這次來禪七,七天不吃海鮮卻一點都不想念,禪七期間素食吃起來特別好吃,我也吃得特別多。這裡的素食是有機的,非常營養健康,我覺得自己的心應該是被淨化了,腦海裡才不會有對海鮮的貪念。

七天禪修 脫胎換骨

我覺得自己跟靈鷲山很有緣,我出生在普陀山,普陀山跟靈鷲山都是大悲觀世音菩薩的道場,我沒有在出生的普陀山皈依,卻千里迢迢來到靈鷲山皈依心道法師,和大家有緣坐在這裡,這就是前世的記憶體,今生註定在此修道,讓自己更加地精進。

這次對禪七的體會很深,第一天晚上冒雨跑回寮房的時候,我就對自己說:「就熬個三天,三天以後我肯定下山。在上海明心讀書會裡,我算是最年輕的,也從來沒禪修過,要是能熬過三天下山,相信大家不會見怪,隨便編個理由應該很容易吧?」但是,不知不覺三天、四天、五天…就熬過來了,像旁邊的師姐就給我很多的鼓勵和勇氣,這兩天四十分鐘五十分鐘的禪修,我咬牙忍下來,但是今天圓滿香實在坐不住,後來想起心道法師說過的話,那我就繼續忍吧!終於,幸福的鈴聲響起,當妙諦法師問:「你們這七天是不是脫胎換骨了?」我忍不住大聲地說Yes!真的很有感受。

本文轉載自有緣人第225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