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吃出高能量

 圖:Fotolia  編輯:劉湘吟  2016/3/22     6240


 

近年來,「能量場」是一個引領了新思潮的名詞。不但每一個人有不同的能量場,每一個空間、環境乃至於每一項物體,都有其「能量場」。能量,影響著所有存在,決定了生命的品質。

 

然而,是什麼因素造成能量的不同?一份德國的研究報告顯示,以人類而言,「吃什麼」決定了生命能量的高低——這正呼應了那句名言︰“You are what you eat."(你吃的食物,決定了你是個什麼樣的人。)

 

以一般人的人體生命能量電磁場的場能來做比較,不同飲食結構的人,生命能量場能由高至低排序如下:

 

1﹒以野生的野果、野菜、樹葉及藥草為食物進行斷食的人,他們的能量電磁場最高,能達到120.000場能單位。

2﹒其次是純素生機飲食者——只吃天然有機,未煮過,或加溫不超過攝氏40度、華氏105度的蔬菜水果,及芽菜、莓類、堅果種子、海藻及豆類等,不攝取任何動物蛋白——他們生命能量電磁場是84.000場能單位。

3﹒一般有機素食者——生的熟的都吃。其生命能量電磁場為26.000場能單位。

4﹒一般非素食者,生命能量電磁場只有1.000場能單位,還遠低於新生嬰兒的40.000場能單位。

 

許多以生機飲食作為生活方式的人們,分享了他們生命中令人驚喜的改變,包括:每天只需3~6小時睡眠,依然精力充沛、頭腦清晰;視力變得更好了,體能回復到有如青少年的狀態;皮膚光滑滋潤,白髮變黑,身輕如燕,靈性提升,神清氣爽,肌肉緊實,各種病症不藥而癒……

 

這並不是神奇的傳說,而是事實——近年來,德國掀起生機飲食的浪潮,愈來愈多追求身心健康的人們,自行在家裡或到排毒中心進行7~90天的清水/檸檬水的斷食或蔬果汁斷食,以自我淨化、排毒健身;平時也只吃生的純素食及超級食物——如枸杞子、有機芽菜、大麥嫩葉、可可豆等。

 

許多人覺得吃素意味著要犧牲口腹之欲,其實許多素食者真心表示︰吃素遠比吃肉更為美味。為什麼有許多人覺得肉好吃呢?那是因為我們的味蕾都已經被各種調味料、人工添加劑伺候(虐待)慣了,失去了品嘗食物最純粹、本然、極致味道的能力。這種能力是可以修復的,就是從素食開始。

 

吃素不但有益個人身心健康,更有益於生態保護,因為︰

 

1﹒素食是直接能量。素食只需1~2個小時就可消化,消化成本低。
2﹒除了農藥,素食鮮少帶有病毒。多數病毒是經由動物(肉類)傳播。
3﹒素食富含維生素、礦物質、酵素。
4﹒素食的代謝物是鹼性的,鹼性體質讓細菌、病毒、癌細胞難以生存;而非素食的代謝物是酸性的,酸性體質有利於細菌、病毒,癌細胞生長。
5﹒人體不需要蛋白質,需要氨基酸,氨基酸的來源相當豐富,所有新鮮的植物都富含氨基酸,只是單一種蔬果不能包含9種人體的必需氨基酸,可能含有3種或5種,但幾種蔬菜合在一起,就是完全的氨基酸。
6﹒植物為地球製造氧氣,讓環境更好;畜牧業產生的是大量的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等廢氣,使環境受到嚴重污染。吃素,就是不斷在為地球種樹。

 

【報名參加--綠廚師的夢--靈鷲山禪院 「綠色廚藝」 培訓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