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進打坐中心要排隊

 圖:大紀元   編輯:劉湘吟  2016/6/8     5914


您一定經歷過或看過、聽聞過這樣的景象︰在最時尚新潮的城市區,著名的健身教練或瑜伽老師的課吸引許多人趨之若鶩,熱門時段教室裡人滿為患,甚至擠不進教室,要排隊等上課……您可知道,在洛杉磯,這樣的景象發生在打坐中心——許多人到打坐中心排隊,等候打坐。

 

打坐、靜坐對於身心的益處已愈來愈為人所知,2014年,美國Johns Hopkins大學的研究證實︰打坐八週即可改善焦慮、沮喪和疼痛等症狀。這項源起於東方的養生智慧,如今在西方也成為一股風潮;在美國洛杉磯,打坐愈來愈受到歡迎,在一所名為“Unplug"的打坐中心,想打坐的人們要登記名字、排隊等候入內。


“Unplug"打坐中心的老闆是施瓦茨(Suze Yalow Schwartz),他原是流行雜誌《Glamour》的編輯,因為看到打坐可以提升人的專注力、減低壓力並改善睡眠品質,對工作繁忙的現代人非常有幫助,所以決定辭去《Glamour》雜誌的工作,開設了這家打坐中心。施瓦茨說:「為何沒有這樣的地方?讓一個進來之前感到心煩的人,在離開時心裡的感覺很棒;讓人們能到那兒去學習,學會了就離開——這就是我想創造的環境。」

 

來到“Unplug"打坐中心的訪客,可以選擇參與點壓課程(一種類似不用針的針灸課程)或是西藏頌缽(Singing Bowl meditation)打坐課程。

 

打坐在生活中的應用還不止於此;有一個名叫「天啊,我能打坐」(OMG I Can Medidate)的應用軟體,除了告訴人們如何打坐、如何在繁忙的工作/生活時程中安排打坐的時段,還有打坐音樂,以及「如何變得更和藹、慈悲」等不同主題的相關資料。

 

Holly是一名洛杉磯居民,打坐已近一年,她說︰「打坐讓我思想平靜。它能幫助我集中注意力,有利於我的思考,我因此更能靜下心。打坐緩解了我的很多壓力,改善了我的人際關係,甚至讓我的婚姻也變得更好。」開始打坐之後,Holly的先生曾問她︰「你做了什麼改變?你和以前不一樣了,行為不同了,遇到事情的反應也不一樣了。」

 

您也想開始打坐嗎?請洽靈鷲山全台各講堂分院,我們有各種禪坐、禪修體驗課程,不必排隊!歡迎您~~

 

報名平安禪禪修課程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