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第二屆檳城千人平安禪暨音樂會

 圖:周智芬  文:周智芬  2017/7/3     5182


 靈鷲山,心道法師,平安禪,禪修,坐禪,寧靜,馬來西亞,檳城,千人禪修

 

靈鷲山平安禪推廣迄今,受到廣大的迴響,除了在台灣的靈鷲山無生道場都會為普羅大眾固定舉辦一日禪、三日禪、有機斷食七日禪修外,更於全球各講堂中心舉辦各類的禪修課程,以及親子禪、企業禪等活動接引對禪修有興趣的民眾!近年來禪修的觸角,更推廣到海外,包括美國紐約、泰國、韓國、馬來西亞、北京、鄭州、四川、上海等地,都積極的舉辦禪修體驗!

 

2016年在靈鷲山馬來西亞執事法師海妙法師及當地信眾的發願下,於檳城首度舉辦了「第一屆千人平安禪暨音樂會」,當天聚集了1500多人前來體驗平安禪,成為當地一大盛事!許多向隅民眾也紛紛表示2017年一定要來共襄盛舉,參與這場別開生面又非常有意義的活動,給自己一個難得的寧靜夜晚!

 

2017年7月1 日,在同一地點舉辦了第二屆的千人平安禪!很多人應該都沒想過在雨中禪修吧!說實在的,我們也沒想過...,但因緣際會的,在馬來西亞檳城植物公園的千人禪修,就讓我們有了這樣難得的舒心體驗。雖然大雨作亂,但雨中禪修的難得體驗,讓在場二千多位民眾都表示雖然感受到雨滴落下,但不知為什麼反而趕到身心舒暢,寧靜無比!

 

當工作人員拿著傘走向舞台中央的心道法師,想要為心道法師擋住傾盆而下的雨滴時,只見心道法師緩緩的回頭說:「不用這個,然後用那帶著慈悲與能量的音聲,感謝著仍留在大雨中跟著他體驗禪修的每個人,然後告訴大家,這場雨是龍天護法因為歡喜我們在此禪修而下的,只是祂們可能開心過頭了,所以下太多了!」

 

就在大家心想著是不是簡單帶一分禪就好時,心道法師緩緩的帶著大家吸氣、吐氣,那股收攝身心的音聲,就這樣迴盪在偌大的植物公園,如此安靜 、安定、安心,很多人會後都表示,雖然雨嘩啦嘩啦的下,身旁的包包也都濕透了,但很神奇的,身上卻沒有感受到有被大雨淋濕的感覺。

 

就這樣,在雨聲的伴奏下,紮紮實實的體驗了九分禪,歡歡喜喜的享受了與自己對話的美好時刻!

 

心道法師開示說道:「禪修是一件利人利己的好事情,我們二千多人在此禪修,讓龍天護法歡喜莫名,所以降下甘霖普照大眾!」心道法師更期勉這麼有意義的活動,明年甚至未來可以吸引更多人前來參加!

 

2018年檳城千人禪修,我們不見不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