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樹運動」新北續航 美麗家園地球永續

 圖:周智芬  文:周智芬  2018/3/18     3890


新北市,種樹,國際森林日,聯合國,靈鷲山,愛地球和平宣言,減碳,埔墘公園,板橋

在3月21日「國際森林日」前夕,為了響應聯合國全球植樹一兆棵的「兆樹運動」,新北市政府特地於18日邀集各政府機關、中小企業、民間團體及地方仕紳等五百多人,在新北市板橋的「埔墘公園」舉辦植樹推廣活動,更邀請「靈鷲山佛教教團」護法會秘書長寶月法師,帶領大眾齊誦「愛地球和平宣言」,以願力與行動力,共同守護我們的地球!


朱立倫市長首先於致詞中表示,這個種樹的計畫,源起於一名德國9歲男孩,在看了一部環境變遷的紀錄片後,發起在他的國家種下100萬棵樹,最後進入聯合國的殿堂,成為全球推動的植樹計畫。而新北市自2006年至今,透過公有造林計畫、民眾自主造林、海岸造林、公私合作造林等方式,已種植近115萬株樹,森林覆蓋率達76%;今天的植樹活動一共種下了25棵台灣特有種欒樹及2000多棵灌木,希望讓埔墘公園未來成為誘鳥引蝶,生態層次更豐富的休憩天地!而今天成功的圓滿第115萬棵樹的成果,也將登錄於執行該計畫的「種樹救地球基金會」官網中,讓世人看到台灣的努力。


靈鷲山護法會秘書長寶月法師也表示,植樹造林可過濾空氣中的污染源達7成,多種一棵樹,不僅節能減碳,減少PM2.5的產生,更是利在當代、功在千秋的菩薩之行!此次能成為這麼有意義的活動中,唯一受邀的宗教團體,除了深表榮幸外,更是對心道法師三十多年來致力於推動愛與和平、地球永續的肯定,我們身為地球的一份子,不但應該將節能、減碳落實在生活中,更應該發揮影響力,愛護環境、尊重自然,早日成就互濟共生的和諧世界。

 

愛地球和平宣言


我們的地球只有一個
讓我們一起用愛守護
以簡樸生活,減少對地球消耗
落實資源回收,讓萬物循環再利用
植栽綠化,讓地球恢復生氣
多吃素食,降低全球暖化危機
愛好和平,凝聚善念守護家園
我們承諾,落實行動,為「愛地球」盡一份心力
請跟我們一起友善大地,讓地球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