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回顧

禪修修甚麼?

上傳日期: 2017/6/1

像念佛、拜佛可以自己在家念、在家拜,禪修可不可以自己在家坐、在家修就好?有句話說︰「禪修不能盲修瞎練。」為什麼?禪修的時候看到光是好還是不好?如果還出現其他異象、聽到異聲或嗅到異味是怎麼回事?該怎麼應對?禪修一定要有老師指導嗎? 曾經上山參加禪修活動的師姐分享經驗說:「真正發現到,禪修原來是修這一顆心,是要不取相,是要放空。」禪修一定要有老師的指導,否則就像《永嘉證道歌》所述的︰差之毫釐,失之千里。 禪修時腳痛是困擾許多人的問題,也是一大挑戰,為什麼師姐卻說︰「腳痠痛痠麻的時候,我很高興?」 禪修做得好有什麼好處?可以讓人心安定、警覺性高、我執少、隨緣自在、身心平衡、有自信、有慈悲心,除了這些之外,師姐分享說︰「以前不會的東西,在禪修裡面很容易融會貫通。」——禪修能夠開發人的潛能,這正印證了《六祖壇經》中所述︰「何期自性本自清淨,何期自性能生萬法」,禪修是開發潛能最直接的法門,經由禪修,我們許多潛藏的能力被開發、被提升。「這不是你刻意要做什麼,而是本來就會、本能的東西。」 為什麼禪修之後,對於生活中正面、負面的事情都能平常心看待,心不易隨著外境的苦樂起舞?
    影片說明

認識平安禪 - 禪修 找到生命答案

上傳日期: 2017/6/1

您是否也思考過,生命的意義是什麼?這一生,從何而來?去向何處? 很多時候,我們就像鼻子前面掛了一根紅蘿蔔的驢,再怎麼努力著往前走想吃到那根紅蘿蔔卻總是吃不到、急切、氣憤、失落、失望……。驀然回首,才知生命中最重要的東西不是向外求;停下腳步,往往才能看清真相。 禪修,就是讓心回到原點,自己與自己契合。 心靈音樂家央金拉姆曾經是企業家,經歷過事業愈成功,生命卻愈苦的境況,她想像修行人一樣活得那麼自在,於是走上了修行之路。您知道這位妙音天女是如何與心道法師結緣的嗎?山上的環境給予她怎樣的驚豔之感?她和心道法師的修行方式又有什麼共通之處呢? 觀世音菩薩耳根圓通法門,心道法師的聆聽寂靜法門,「聽寂靜」能找回自己嗎?「聽寂靜」和「找回自己」距離有多遠?心道法師說:「靈性都是一個,佛跟我們是沒有差別的,只是佛沒有糊掉,我們是糊掉了自己。」什麼是「糊掉了自己」?又該怎麼樣讓自己不要糊掉? 許多人都有過「靈光乍現」的經驗,原本煩惱的事突然茅塞頓開有了解答。禪修,正是讓我們與內在靈光明耀的的本性合一的修習。關於生命的答案,法師說︰「只要你的心沉澱下來,你自己都清楚的,不用假借外人。」您相信嗎?
    影片說明

2016韓國 雪印禪心

上傳日期: 2016/5/18

「心」是發現生命奧秘的鑰匙,也是探索人生真理的唯一途徑,而「禪修」是明心見性最好­的管道,2016年春天,靈鷲山心道法師應韓國首爾參佛禪院的邀請,於江原道舉辦的「­第三屆禪修大會」中,帶領全球上千名禪修人士,進行「平安禪」的禪修體驗,更於釜山的­雪印寺,帶領信眾進行一日禪,將寧靜的法寶,傳遞到世界各角落,也獲得熱烈迴響! 透過影片的帶領,一起跟著心道法師體驗禪修的寧靜與美好!
    影片說明

靈鷲山 - 花蓮二日平安禪

上傳日期: 2016/5/1

禪修分享~靈鷲山新加坡方愛林大德

上傳日期: 2016/3/21

靈鷲山馬來西亞葉美鳳大德

上傳日期: 2016/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