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鷲山三十五周年‧禪修體驗接新緣

 圖:許凱森 文:許凱森  2018/6/25     5348


靈鷲山三十五周年‧禪修體驗接新緣,平安禪,禪修,瑜珈,印度,內觀, 

靈鷲山開山35周年,六月二十四日無生道場上、下院共同舉辦系列活動,普門品共修、第五場水陸先修法會、千人朝山、圓通殿禪修體驗、更特別開放十一面觀音供大眾禮敬朝拜,歡喜迎接各地信眾及新緣回山慶祝。

今年靈鷲山與印度台北協會合作,有200位來自全台各地的瑜珈愛好者齊聚靈鷲山聖山寺,心道法師致詞時表示古印度超過6,000年的瑜珈精神不只是身體的放鬆伸展,也是自我的敏銳覺察;而禪修放下煩惱束縛,回歸到本來,可以安定心靈並轉化內心執著,再度充滿能量,心道法師更親自帶領200位瑜珈愛好者體驗九分鐘平安禪。

靈鷲山三十五周年‧禪修體驗接新緣,平安禪,禪修,瑜珈,印度,內觀,而上院圓通殿則在上午九點起開放入內禪修體驗,由寶本法師、妙諦法師、廣純法師、妙如法師分別指導,說明平安禪四步驟,再帶領大眾跟著心道法師的音檔進行九分鐘平安禪,16個場次近400人次參與,包括緬甸駐台辦事處代表、護法信眾、外籍人士、甚至小朋友都能在蒲團上安靜坐二十分鐘。

靈鷲山三十五周年‧禪修體驗接新緣,平安禪,禪修,瑜珈,印度,內觀,靈鷲山三十五周年‧禪修體驗接新緣,平安禪,禪修,瑜珈,印度,內觀,有人接續場次加長體驗時間,有人獲得放鬆寧靜的九分鐘,下座後與殿外法工分享並詢問山上開辦的禪修梯次,其中,本次特別來參加聖山寺善法大樓國際瑜珈日活動的一位黃姓瑜珈老師,去過印度朝聖、有過內觀禪修十日經驗,表示來到靈鷲山的禪修體驗特別殊勝美好,已經與友人計畫報名八月份的禪三。

靈鷲山開山35周年,體現慈悲與禪的宗風傳承,讓大家在繁忙生活中,都能找到平衡身心靈的方法,就像法師對每一位前來體驗禪修的人都這麼說:「有空常回來。」這句話如同家人的關心,也是讓心回到靈性的叮嚀。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