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個「死心」

 圖:沈仲怡  開示:心道大和尚  2018/9/29     5163


平安禪,心道法師,生死輪迴,死心,功德,禪修,學佛

人的生命,就是在輪迴裡面翻滾,過去生做了多少善法,今天才有這樣的一份的功德來禪修、來學佛。

平安禪是讓你們進入實相無相的法門,為什麼不做?就這麼簡單,為什麼要迷迷糊糊呢?我們人一定是生死輪迴的,因為沒有出離,加上善業少、惡業多,到哪裡都是冤親債主,今天有機緣學習佛法,這是很大的善因、善果,要趕緊抓緊法門,好好用功,來體認我們不生不滅、究竟的生命價值。

打坐很容易打瞌睡,對不對?事實上,過去一些讀書人,他把頭髮掛在樑上,就沒辦法打瞌睡,有的還用錐刺股,痛到不睡覺。現代人沒有那麼清淨,一下這裡痛、那裡酸,最好不要坐那麼長的時間,兩個腿馬上伸出來,這是多快樂的事情,是不是?但要了生脫死、斷煩惱,就要下一個死的心,—死了就算了,這才有一點希望。

2016年04月 居士精進禪廿一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