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永續、世界和平,捨我其誰

 開示:心道大和尚  文:開山寮恭整  圖:林世偉  2019/10/1     3924


心道法師,愛地球,觀音百供,禪修,四步驟,宗教,千人禪修,淨灘,平安禪

「愛地球的運動」可以說是化整為零的滲透、遍地開花的慈悲。6 月的東南亞行程也是4年來固定行程,馬來西亞柔佛年度共修「觀音百供」,這趟到新加坡有進一步在巴亞維回教堂與教長哈比哈山(Habib Hassan Alatas),和10 個宗教代表一起交流分享,很令人鼓舞。檳城還有「千人禪修」是我們行動方案,禪修是心的鍛鍊,是最真實的和平引擎,透過在地落實,愈來愈有感染力。

我們能力所及的淨灘活動,愈來愈有活力,在總本山所在的福隆附近海岸已經堅持超過1 年半,每月1 次,回山朝聖也順便撿垃圾,有踏實感又很療癒,大家都喜歡,各地也都會發酵。緊鑼密鼓的愛地球相關活動還很多,比如6 月初在臺北「和平禪樂、大悲心起」義賣音樂會,募集更多支持大學的力量。

地球要活,萬物才能生生不息,人類才有生機,我深信我們這一代都是有責任、有使命、有承擔者,地球要翻轉共業,就靠我們的正念正知,只有整合大家的資源,透過宗教的團結來推動愛地球、愛和平,這樣用具體行動,不斷啟蒙人心,當機當下去做,一定不會錯失,一定可以扭轉局面,所以在這裡懇請大家一起來參與。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