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禪修中發現愛的「甜心」

 開示:心道大和尚  文:開山寮恭整  圖:Andy Fu  2019/10/21     4636


世界宗教博物館,坐禪,慈悲,世界,甜心,心道法師,靈鷲山,愛心

我們看看這個眾苦所集的時代,貪瞋癡中最苦的就是思緒,一旦思緒釐清後,不管遇到任何困難,我們都能用正面積極健康的想法去面對,用利他的心去生活。我們從世界宗教博物館開始,讓宗教彼此傾聽理解,沒有衝突,讓人心和諧,讓地球變成一個家庭,因為靈鷲山的有緣人都回到了佛法,推動守護自己的心,做好慈悲的事情,這是我們的方向跟目標,找回自己,肯定自己,讓自己發光發亮,讓自己、也讓別人從迷惑中找到回家的路。

慈悲是人與人、人與世間的價值觀,就是愛心;有了愛心,一切都美好,沒有愛心,再美好也是看不到,愛心就是慈悲。如何讓愛心落實在我們生活?我們用愛心滋潤這一切萬有,所以萬有也滋潤了我們,讓我們得到更大的能量跟快樂。現在多少人找不到生命的意義跟價值,不知道何去何從?而我們很幸運知道價值跟福氣在這個心的源頭,讓我們得到平安的,就是俱足禪與慈悲的真心。

一年來我們做蠻多慈悲的事情,可是更希望大家要努力「坐禪」,真正的「甜心」都在「坐禪」裡,所以大家不妨好好的尋找這個「甜心」,禪就是「甜心」,好好的體會一下禪,來充實我們做慈悲的努力與動力。我們都是生命共同體,希望大家愈來愈茁壯,讓我們為這個苦難的世界,做出慈悲與禪的奉獻。


(摘錄自「禪與慈悲的生活—心道法師歲末開示」)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