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危機的警示 科學家建議朝六個方向來改變

 圖:M. Maggs在Pixabay上發佈  文:首覺  2019/11/6     4340


氣候變遷,靈鷲山,心道法師,科學家,BBC,地球,緬甸,生命和平大學,生態,糧食,溫室效應,禪修,平安禪

由全球153個國家的1萬1千多名研究人員所共同支持的一項氣候變遷研究於近日正式在國際權威的生物科學(BioScience)期刊公布,科學家們共同的結論就是人類再不努力面對環境變遷問題,地球將面臨迫切的毀滅危機。

靈鷲山心道法師亦曾憂心提到,如今地球暖化嚴重,南北極的冰山日漸消散,春夏秋冬變得不明顯,再這樣下去,地球物種就會慢慢滅絕,因此靈鷲山在緬甸創辦生命和平大學,以學術立論基礎,找到具體可行的救地球方法,讓愛地球運動在世界各地開枝散葉,綻放出不同異彩且繽紛的光華。

根據BBC的報導,全球數位科學家在分析了近40年來地球的大氣相關資料後所發表的文章”氣候危機的警示”中表示,今年10月的全球氣溫是人類有紀錄以來最熱的一個10月,人們再不採取一些行動將會面臨我們無法想像的迫切危機。

科學家建議朝六個方向來改變氣候環境惡化的嚴重問題:
一、 能源:提高燃料稅以阻卻人們繼續使用石化燃料取得能源,並必須停止補貼生產石化產品的企業,同時制定確實有用的環保規則以鼓勵人們以再生能源來取代石化性燃料的使用。.
二、 降低汙染源的污染濃度:目標希望在未來慮汙設備將汙染物的甲烷、氫氟碳化物以及煤煙濃度降低50%以上
三、 生態環境:停止土地開發,進行森林、草地與熱帶雨林的復育工作,以降低二氧化碳濃度
四、 糧食:鼓勵人們多食用蔬果素食,減少食用生產過程會溢出大量二氧化碳的肉食,此外教導人們不要浪費食物製造垃圾。
五、 經濟模式:改變經濟發展、經濟運作與追求富裕的過程過度依賴石化燃料的模式。
六、 人口:全球人口增張應要穩定在每日增加不超過20萬人的範圍內。

科學家們認為氣候變遷將帶來人類浩劫已經是迫在眉睫,各國政府刻不容緩要真誠面對的問題。只有人們真正願意改變現在過度依賴石化原料的生存方式,只要人類願意放棄肉食,多改為食用蔬果等蔬食,徹底降低二氧化碳濃度,舒緩地球溫室效應,這樣才能救得了地球的環境,也真正拯救了人類自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