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禪林安居之道,指日可期

 開示:心道大和尚  文:開山寮恭整  圖:周智芬  2019/12/10     4730


禪修,緬甸,弄曼大善園寺,座佛殿,沙彌,普仁獎,臘戌,尼泊爾密勒日巴閉關中心,平安禪

善治其心要禪修入手,讓心寧靜下來,回歸生命的根源,平息妄念紛嚷的世間相。這也是我的本行。10 月初,劍潭活動中心的3 日禪修,希望接引更多都會人來體驗。接下來10 月行腳到尼泊爾密勒日巴閉關中心,這兩年禪堂、齋堂等設施陸續完善,開始試辦一場國際禪修營。

12 月緬甸弄曼大善園寺座佛殿開光,可以容納千人共修,2016 年夏天開辦的沙彌學院教養計畫已經成效可觀,座佛殿就是禪修大殿堂,弄曼園區有機示範農場也進行順利,正在努力突破各個產銷的環節,希望逐漸自給自足,我們的四大禪林還有美國科州和加拿大溫哥華道場,我們正積極尋求善緣,以後年度國際禪堂固定巡迴舉辦禪關,嘉惠十方指日可期了。

禪修,緬甸,弄曼大善園寺,座佛殿,沙彌,普仁獎,臘戌,尼泊爾密勒日巴閉關中心,平安禪

這一季重點,還有普仁獎,透過審慎評選,讓認真善良感恩的年輕生命被看到,善施的獎學金卻能大大推動社會的善心循環,彌足珍貴。此外,我們持續邀約義診的醫療團一起前往緬甸,尤其像臘戌地區極缺乏醫療資源,我們的點滴捐輸往往是當地的珍稀,這分福田最甘心;還有年底在緬甸舉辦短期出家,年年人數爆滿,人心所向慈悲喜捨,確實是生命共鳴的樂章。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