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空間.第三耳-靈鷲山曼哈頓中心近期記事

 圖:靈鷲山佛教教團  文:廣果法師  2019/12/16     4698


曼哈頓,生命和平大學,世界宗教博物館,禪空間,禪修,平安禪,心道法師,第三耳,緬甸弄曼大善園寺

曼哈頓禪空間的啟用,主要是師父希望推廣生命和平大學、世界宗教博物館,愛與和平,能接引更多西方信眾聚集。這半年內我們陸續把這個空間做一個比較好的整頓,3 月份舉辦了一場地藏法會,噶舉派的直貢法王親臨道場為我們加持、留下了墨寶,給了我們很多的祝福。 4 月舉辦禪修、瑜伽的課程,希望讓大家在繁忙的都市生活當中能有個舒壓的機會。

籌備禪空間的過程中,我們也在想,要怎麼樣讓大家能夠認識靈鷲山,第一步我們想以影片的方式來呈現,讓大家進一步認識靈鷲山之美與師父的弘法志業,也希望這個空間可以透過藝術、文化之美來讓大家體會到心靈的重要性。

6 月15 日舉辦了一場音樂會,音樂會的主題是「第三耳」,第三耳意即「用心來聽」,禪就是心,依照師父對禪的理念,引導大家在生活中處處能夠去體會到佛與禪的一種心靈之美。這是我們推出的第一個活動,邀請來演出的Tyler今年新年時就已來表演過,這次Tyler 邀請了一些他的詩人朋友到現場,藉由詩歌朗誦抒發在紐約的生活,用比較豁達的心態來看這些生死的問題、珍惜身邊的人。

曼哈頓,生命和平大學,世界宗教博物館,禪空間,禪修,平安禪,心道法師,第三耳,緬甸弄曼大善園寺目前也正規劃著許多課程與活動,未來可能有書法、攝影、陶藝……等相關課程,由於翻新工程即將於本季中完工,對於未來6 個月,我們製定了更加確實和詳細的計劃。

5 月初我們到Reichersburg 與心道法師見面,向師父學習如何對西方人傳授平安禪,並與Michael von Brück 教授和Alexander Benz 碰面,這次行程給了我們許多感想及可用的資料,對於曼哈頓禪空間未來的運用更加清楚與了解。與此同時,我們將繼續專注於以靈鷲山佛教教團為名的全球性推廣活動,並在紐約曼哈頓建立一個穩定扎根的中心,以協助建立全球網絡。

在不同部門的幫助下,透過如世界宗教博物館、緬甸弄曼大善園寺、平安禪法、靈鷲山閉關等教育課程,我們可以在紐約市為參訪者與潛在贊助者建立一個更好、更具有凝聚力的模式。待畫廊和茶館穩定運作時,將為禪中心帶來穩定的支持者。

曼哈頓,生命和平大學,世界宗教博物館,禪空間,禪修,平安禪,心道法師,第三耳,緬甸弄曼大善園寺隨著Bayside 中心的改建和施工,曼哈頓中心每個週日也會在二樓禪堂舉辦一次水懺法會與藥師經共修的活動,希望透過舉辦法會能為大紐約地區的信眾做身心靈的祈福。平安禪系列活動課程則由我帶領,於6 月份的每週六上午舉行,我們也希望每年定期帶領平安禪閉關課程,透過朝聖閉關,希望能向西方信眾介紹我們完善的組織,讓新成員充分擁抱與體驗心道法師及靈鷲山的使命。也希望能在曼哈頓中心,建立定期的,每月一天或週末的禁語禪修閉關。

2019 年的主要目標是為紐約曼哈頓成立的功能性空間打造完善的運作模式,並持續以開放性質的各項活動,讓社會大眾有接觸靈鷲山的管道,進而建立一個更好、更大的全球社區,支持心道法師所推廣的愛和平愛地球。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