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在瘟疫蔓延時-生命世界是互聯網

 開示:心道大和尚  圖:Andy Fu  2020/3/11     3841


生命,互聯網,禪修,坐禪,心道法師,網絡

我們的生命又不是那麼如你所願,不是你想活多久就活多久,生命是非常無常的,所謂的無常就是不是長久的,不管是美的也好,醜的也好,都是短暫的。在這短暫的生命時間呢,我們又常常會迷失掉自己,我們在整個現象的變化裡呢,有時我們會喜歡,有時不喜歡,有時我們希望改變它,會想很多,會動很多腦筋,想解決這些問題,但是有時我們不具足這種能力,所以只有受苦。

這個世界,是一個互聯網的世界,互聯網的世界呢,像魚群一樣,有時可能這個魚群會非常有它的力量,有時另外一個魚群又有力量,這之間呢,就會爭鬥了,因為我們也是魚群,也被捲進這個互相爭鬥的變化,因為這個互聯網,我們彼此創造了這樣的環境、生活,創造了彼此互動的關係,所以在這種不同網絡之下資訊,造成我們各種不同的想法,變成我們生命的作法,這些作法、想法呢,會牽連到、環扣到很多的網絡。(節錄自2020年2月14日禪關開示,庚子春安居語錄)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