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禪修帶出慈悲,導航世界-善與覺,為世界導航

 開示:心道大和尚  圖:Andy Fu  2020/4/22     3293


物質世界,靈性,心道法師,導航系統,坐禪,佛陀

物質世界是很多的問題,我們修行不是要遠離這個物質世界,而是讓我們的靈性抽離出來,再回到這個世界的時候,我們看待這個物質世界就很不一樣,就像耶穌、佛陀一樣,會非常有愛心,會把這個世界當作祂的生命一樣珍愛,你對你的生命一定是很愛,是不是!坐禪就會把靈性導航回來了,然後我們真正變成生命的主角,而不是被這個物質世界導航的一個靈性,我們會變成主宰,會變成物質世界的一個善的導航系統、覺的導航系統。

如果我們不瞭解靈性的時候,我們不會珍惜,我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去開發靈性這塊市場。靈性這塊市場是真理的市場、不變的市場,是一個非常普遍存在的真理,當我們回到靈性,我們會變成整體,如果我們沒有回到這裡,就是個別的、不同的、差異的。(續。節錄自2020年2月14日禪關開示)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