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覺與善度災劫

 開示:心道大和尚  圖:Andy Fu  2020/6/30     4330


善業,本來面目,佛法,禪修,心道法師

這個世間太多劫難,太多苦,太多折磨讓我們苦,所以唯有用善業、善的行為、善的想法,來把這些苦轉成善的基因,慢慢讓每個記憶體都能夠產生善的連結、正能量的連結。

生活中,我們要從安定去做。要安定要學習佛法,找回到本來面目,可是這本來面目是不容易的,有太多蠢動的念頭,讓我們不安定,那麼要安定就是善的念頭,念頭如果不善,是不安定的。所以我們從善業上去做,從好的方面去做,降服這個心,讓我們的生活逗到任何人、事、物都非常祥和。

我今天還是跟大家祝福,禪修、善業、靈性是很重要的,現在這個疫情是全球性的,不是哪一國的,現今的物質世界,已經慢慢沒有靈性信仰,靈性物化以後很容易發生這些生命病態,所以我們大家都要平安,都要能夠注意,也就是我們的念頭、想法,都要是好的、善的念頭,都要有靈性的作法。我們要多祈禱,多跟靈性有連結,才會避免這些災難。(節錄自 2020 年 2月 19 日禪關開示/開山寮恭整)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