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自然食物 力行友善大地

 開示:心道法師   圖:林世偉  編輯:劉湘吟、許凱森  2016/6/2     3699


靈鷲山,平安禪,禪修,心道法師,地球,環保,素食現在大家都知道要愛地球,選擇素食、有機農產品都是「愛地球」很好的方式,就是不要選擇基因改造的食品,因為太多的基因改造會讓物種滅絕。


對於地球的珍惜跟愛護,我們應該要有共識,怎麼樣才是真正的「友善大地」?現在有機食品、友善大地的農業是愈來愈時髦的領域,大家對於食物也愈來愈講究,懂得去選擇無農藥、健康、有機的農產品。宗博館七樓的蔬食餐廳──「樊花錦」,致力於推廣自然、Natural的食物,提供有機素食,希望大家有志一同,一起好好地推動友善大地,對身心靈有益又Natural的飲食方式,這是我們努力想和大家分享的。


靈鷲山,平安禪,禪修,心道法師,地球,環保,素食期望靈鷲山能夠帶動起「自然食物」的趨勢,我也想把這種自然、不使用農藥的農業方式推廣到緬甸,緬甸的開發才剛起步,趁現在還沒有被污染得很嚴重,希望他們能夠及早重視,走向有機、自然食物、友善大地的農業發展,變成一個Natural的國家。地球正在發高燒(全球暖化)、拉肚子(風災水患),它還需要調整脊椎,所以整個地殼會運動(發生地震)。


我們人有自癒力,在身體有病的時候,可以自己療養自己,最自然的療法就是提升免疫力和抵抗力。地球因為我們的過度開發跟使用,造成暖化,造成很多地方發生地震、火山爆發、板塊移動等,而這些其實都是地球自己在修復自己。如果這樣還沒有辦法修復,還是有病,最後地球整個板塊就會把它身上這些傷害源全部埋到地殼裡,把人類變成古人,然後,倖存下來的一些人就變成未來的原住民了。


靈鷲山,平安禪,禪修,心道法師,地球,環保,素食所以,如果我們知道地球是活的,我們就要讓它健康。地球是我們的母親,它生長我們、養育我們,應有盡有地供給我們,地球只有一個,全世界的人都要倚靠它,如果沒有它,即使我們去探索其他星球,也不曉得哪一輩子才會探索到適合人類移居的星球,就算真的有,搬到其他星球可能也不習慣,現在還是不要想移居到外星球的事,好好善待地球、友善大地才是最明智的。

 

【20160430心道法師對綠禪食學員開示】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