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疫系統是抗癌關鍵

 圖:網路  編輯:劉湘吟  2016/6/4     10816


靈鷲山 平安禪 心道法師 禪修 癌 素食 塑膠癌症,堪稱是現代人最害怕、卻也最親近的伴侶了。多年來,如何遠離或擺脫這位難纏的伴侶,一直是全球人類關注的焦點。隨著科學不斷進步,過去人們習以為常的癌症相關知識與治療方式也不斷在更新中,以下就讓我們來看看Johns Hopkins大學最新的癌症研究報告︰

 

1﹒首先這份報告揭示︰化療並不是治療癌症最好的方式。有其他更好的方法。

2﹒每一個人身上都有癌細胞,在人的一生中,癌細胞會出現6~10次,而且一般的檢查無法發現,除非有幾十億個癌細胞。

3﹒當人體免疫系統強時,癌細胞會被摧滅;免疫系統強,就能抑制腫瘤形成及擴增。

4﹒當一個人被發現患了癌症時,意味著這個人大量營養缺乏——這可能是由於基因、環境、食物及生活方式等因素所造成,必須改變飲食,多攝取能增強免疫系統的食物。

5﹒化療不只會毒殺快速增長的癌細胞,也會一併消滅骨髓及胃腸道內的健康細胞,並造成肝、腎、心、肺等器官的衰竭;放射治療在摧毀癌細胞時,也會灼傷健康細胞、組織及器官。

6﹒初期化療及放射線治療很容易縮小腫瘤的面積,但長期下來並不能使腫瘤完全消除;而化療及放射線治療的負作用是︰會讓體內存有大量毒素,進而危及或摧毀免疫系統,因而導致病患易於感染、引發併發症。

7﹒化療及放射線治療會造成癌細胞突變、產生抗體,而手術則易使癌細胞擴散到其他部位。

8﹒一個有效擊潰癌細胞的方式是:餓死癌細胞——不供給癌細胞繁殖所需要的食物。癌細胞的食物是什麼呢?

 

    a﹒糖。不吃糖就是不給癌細胞食物。
    b﹒牛奶。牛奶會使人體內產生黏液,尤其在胃腸道裡,而黏液也是癌細胞的食物。以不甜的豆漿作替代牛奶,是餓死癌細胞的好方法。

    c﹒利於癌細胞生長、繁殖的環境是酸性環境,以肉食為主的體質是酸性的,而牛肉、豬肉比魚類、雞肉酸性更高;此外,現在的肉品都含有家畜        抗生素、生長賀爾蒙及寄生蟲等,這些對人體都有害,尤其是對癌症病患。

    d﹒如何將酸性體質轉變為鹼性體質?攝取的食物中,80%為新鮮蔬果汁、全穀類、種子、堅果、少量水果,另20%可食用煮熟的豆類。新鮮蔬          菜汁可提供人體所需的活性酵素——活性酵素可在15分鐘內被細胞組織所吸收,進而滋養、強健細胞。應多飲用新鮮果菜汁(多樣蔬菜,含          豆芽),並每天吃未煮過的青菜2~3次(因活性酵素在40℃時會被摧毀)。

    e﹒避免飲用咖啡、茶、巧克力等含咖啡因的飲料。綠茶是比較好的選擇,可以抗癌。應飲用淨化水或過濾水,避免飲用有毒、含重金屬的水。不        要喝酸性蒸餾水。

    f﹒肉類蛋白質需要大量消化酵素才能消化,因其消化不易,未消化的肉類殘留腸道內,容易孳生毒素。

    g﹒癌細胞壁有很硬的蛋白質包裹著,少吃肉就可以讓更多酵素去攻擊癌細胞壁的蛋白質,更有力地摧毀癌細胞。

 

靈鷲山 平安禪 心道法師 禪修 癌 素食 塑膠9﹒癌症是一種結合肉體和心靈(心態)的疾病,因此樂觀、積極的心態非常重要,悲觀、抱怨會讓體質變得緊張、變成酸性,所以要多學習愛與寬恕,並學習放鬆、愛惜生命。

10﹒氧氣療法是另一種好方法。癌細胞無法在充滿氧氣的環境中繁衍,所以最好每天運動,並多作深呼吸,讓氧氣進入細胞層,打擊癌細胞。

 

另外在食用容器方面要注意︰不要將塑膠袋、塑膠盒放入微波爐加熱。含戴奧辛的化學物質會導致癌症,尤其是乳癌。高溫會讓毒素從塑膠袋中融解出來、進入食物內。加熱食物時,玻璃器皿、紙都是可以選擇的容器材質,千萬別用塑膠類的材質裝盛食物加熱——即使號稱是耐熱塑膠袋也不可。也不要將裝有水的塑膠瓶罐放入冰箱的冷藏室,因為低温也會使塑膠瓶罐釋出戴奧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