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道法師維也納跨宗教對談 以普世博愛締造世界和平

 圖:靈鷲山佛教教團  文:靈鷲山佛教教團  2016/6/14     4262


透過不斷對話、交流與合作,我們相互理解、相互學習。地球只有一個 ,在這個共同的生存空間中,文化、種族與宗教都是相依相存,因此唯有尊重 彼此、包容差異、才能共同營造博 愛共生的世界。希望佛教、伊斯蘭教及其他宗教朋友,能夠一起為世界良善的循環,承諾一份共同的願力。

 

節錄自心道法師2016.06.13 維也納〈愛地球、愛和平〉演講

 

心道法師的歐洲弘法之行,來到了奧地利維也納,6月11、12日在Spriner Schlossl會議中心舉行兩天的禪修課程,並於13日在國王中心發表「愛地球、愛和平」演講,分享二十年來致力於跨宗教交流的互動經驗;禪師的理念深獲國王中心董事會成員誠摰的讚許與認同,而多位成員更於現場向心道法師請益,彼此的交流互動熱絡。


國王中心全名「阿布杜拉國王跨宗教與跨文化對話國際中心」(KAICIID DIALOGUE CENTER),是由沙烏地阿拉伯國王阿布杜拉倡議成立,為一跨政府組織,目的在於提倡各信仰與文化間的對話以防範與解決衝突,並促進相互間的理解、尊重與合作。



靈鷲山 心道法師 維也納 跨宗教 和平 地球

2001年世界宗教博物館創建時,心道法師便與世界伊斯蘭聯盟結緣,而2008年,禪師更受到聯盟邀請,於西班牙馬德里參加「各大宗教對話國際論壇」。由於長期致力於回教與佛教間互動對話,國王中心研究主任帕粹斯(Patrice)教授今年特別邀請禪師前往維也納發表演講,希望藉由禪師跨宗教交流的經驗分享,為伊斯蘭國家的和平志業注入養分,並化解世人對回教國家的偏見與誤解。



靈鷲山 心道法師 維也納 跨宗教 和平 地球除了跨宗教經驗分享,為延伸世界宗教博物館理念的落實,心道法師也和與會人士分享了目前於緬甸臘戌發展中的生命和平大學:「未來的生命和平大學將建立完整教育系統,培養具有跨宗教理念的學子,並藉由收養貧童、有機無毒的農業改良、慈善、醫療、教育等實質項目,促進當地多元族群和諧共生,進一步落實『愛地球、愛和平』」的理念。」



靈鷲山 心道法師 維也納 跨宗教 和平 地球此外,心道法師於德國禪修弘法行程圓滿後,繼續在奧地利維也納Spriner Schlossl會議中心舉行二日禪修課程。首次來到維也納傳禪法的心道法師,面對第一次接觸平安禪的學員,他們對於每一個步驟的詳細詢問,讓禪師感受到歐洲民族學習事物的認真態度。



心道法師一開始便鼓勵對習禪有興趣的學員:「學禪就是認識靈性、認識我們的心,如何回到心、回到靈性?禪就是橋梁,讓我們進入空性的航道。」隨著十五天歐洲弘法行的圓滿,心道法師的「慈悲與禪」也開始在歐陸大地傳佈、播揚。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