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是心靈的空間 心道法師十月北京行親授禪法

 圖:靈鷲山佛教教團  文:靈鷲山佛教教團  2017/11/6     3468


靈鷲山,平安禪,心道法師,禪修,坐禪,開悟

心道法師於10月13至15日前往中國北京,在北京郊外一處饒富沉靜氛圍的「沐和淨心苑」,親授三日平安禪,讓參加學員在簡樸寧靜的空間裡,抱著一顆沉靜的心,找回內在的安住。

 

靈鷲山長期推動「平安禪」,希望置身在喧囂、快速之資訊壓力中的現代人,能回歸與自然的聯繫,過簡樸的生活,用聆聽寂靜接軌靈性的平台,讓生命達到和平,並進而用「心的和平」轉化地球的業力,維護多元共生的全球生態體系。

 

心道法師在一連串緊湊的行程中,特別安排前往北京,為大陸弟子親授平安禪法。來自北京、上海、鄭州、福州的學禪弟子,亦放下手邊事務,讓自己全然地沉浸在上師的法教中。心道法師開示道:「禪,就是心的空間,怎麼讓心有空間?就要參悟,『參』就是把它搞懂『悟』就是明白,所以找尋心靈的空間就是禪。」

 

心道法師勉勵大家能夠突破原有的思惟,好好體會自己的心,並鼓勵學員們「學了平安禪法就要下定決心每日好好禪修,修道就是利用各種方法得到一份的證悟;而坐禪,主要是把『我』處理掉,然後找到大我,消除對立關係,做出無私的奉獻。」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