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鷲山開山35周年 讚念長老十度來山祈福

 圖:靈鷲山佛教教團  文:許凱森  2018/6/27     5139


靈鷲山開山35周年  讚念長老十度來山祈福,平安禪,禪修,弘法利生,

2009年,讚念長老首次來到靈鷲山,自此之後的每一年,讚念長老來台灣弘法時都會特地來靈鷲山會一會親如弟弟的心道法師,為道場及大家祈福加持。

六月二十三日,讚念長老帶領隨行比丘七位、比丘尼一位驅車抵達靈鷲山,適逢開山35周年,也是82歲高齡的讚念長老第十度來到靈鷲山,慈悲的長老於晚間在華藏海圓通殿為大眾誦經祈福,願賢劫的第五尊佛來給我們加持,地、水、火、風、空、識六大介質都有力量,大眾都能得到所有吉祥。

誦經圓滿後,讚念長老為大眾慈悲開示,當身口意有了過失,要請他人原諒,從今天開始把對誰不滿的心都放下,我們很幸運擁有色身可以捨命修行,應該當下立即去做,變成無效業,就能把所有的業都消除。
 

靈鷲山開山35周年  讚念長老十度來山祈福,平安禪,禪修,弘法利生,


讚念長老並以提婆達多的例子做說明,提婆達多因為對佛起瞋恨心,下地獄受地火所燒,受完果報後還能成緣覺辟支佛,就是因為他有向佛懺悔,所以佛為他授記未來成為辟支佛,能斷三縛結,即斷身見、疑見、戒禁取見,最終就能離苦,不必再流轉生死。

心道法師也向讚念長老表示感謝:「感恩長老每年都來為我們祝福加持,讓我們的道場平平安安、清清淨淨、明明朗朗,讓大眾都能有一份弘法利生的善緣。」並與讚念長老相約明年再會。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