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面對自我、找回自我--教育領導生活禪體驗營有感

 圖:沈仲怡  文:王健旺  2018/8/2     4765


靈鷲山,坐禪,行禪,合掌禮佛,觀海台,教育領導生活禪,寧靜

「深呼吸」、「眼觀鼻」、「鼻觀口」、「口觀心」、「心無所觀」………,隨著心道法師的音導,反覆修練著「吐納、攝心觀照、覺知出入息、聆聽寂靜」,不自覺心沉靜了,人放空了,自己宛如置身於渺茫的宙宇中,而林間的行禪、坐禪,則讓自己完全融合於大自然中,讚詠上天、大地、山、海,太美妙了!

參與三天的靈鷲山教育領導生活禪體驗營,對如此殊勝的因緣,內心充滿了法喜及感恩,平時在學校,面對家長、學生、教師、長官、各界人士,身心承受著忙碌、壓力、挑戰,自身能量嚴重耗損。而這次的禪修課程,讓我有機會再次重新的面對自我、找回自我,就像課程中了意法師說的:「正念覺知」,靈鷲山就像做超大充電機,讓能我再度能量滿滿的下山。

皈依佛門18年,也接觸了很多相關的佛教團體,但因自己的不精進,這還是第一次參加的禪修課程,感恩靈鷲山教團特別開辦這次的禪修課程,除了一般的行禪、坐禪、過堂課程外,也安排了領導力(人)和禪有關的講座,讓禪和工作結合,十足的生活禪,非常的用心及切合校長的心路歷程及需求。

之前,總感覺佛、法師好有距離感,但這次的禪修,卻讓我覺得佛、法、僧離我好近喔!感謝廣純法師、寶本法師及眾法師陪伴我們,慧慈師姐帶領我們,而諸多的法工服務我們,讓我見識到佛佗的慈悲,也讓自己會用更大的智慧來面對教育,就像心道法師說的「寧靜下來,寧靜下來,寧靜下來,讓心回到原點」。

2018教育領導生活禪校長營 新北市板橋區中山國小王健旺校長

靈鷲山,坐禪,行禪,合掌禮佛,觀海台,教育領導生活禪,寧靜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