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碎無明的恐懼最好方法

 圖:沈仲怡  文:許愿(Clarence Hui)  2019/6/18     5556


靈鷲山,禪坐,念經,持咒,禪修,佛,禪修,許愿(Clarence,Hui)

煩擾的城市生活讓人透不過氣,我發現我自己在路上哪怕念念經、持持咒,速度跟心跳一樣會不知不覺地變快。

每次來到靈鷲山的時候,我的心很自然的慢下來,心情也平靜了。你可以說是因為空氣好的關係,或是山上的景色實在太美了,也許是這地方神聖的氣場和種種原因帶來的效果。這次來到,有機會體驗禪修,雖然只是短短20多分鐘,也足夠讓我帶著猶如清風般的心情和感覺離開。

我覺得禪修這個概念對繁忙都市人來說,”可能有點可怕。我也不例外。當我們習慣了生活的節奏,任何需要我們拋下”這慣性的速度,突然慢下來,被逼面對自己內心,都會帶來無名的恐懼。嚴重的話,連睡眠都會恐懼,所以寧願強逼自己累到極點才去休息,所以會失眠,等。

靈鷲山,禪坐,念經,持咒,禪修,佛,禪修,許願(Clarence Hui)但這個恐懼其實很虛,有如在霧霾裡習慣壞空氣而害怕新鮮空氣一樣。當我進入禪堂,靜下來坐一坐,恐懼就沒有了。整個過程有清楚的指令在耳邊帶著我一步一步的放下了思想,忘記但同時又更密切地跟身體合一,靈魂好像離開一切煩擾事物,天和地變得簡單了。二十分鐘,二十年、二十秒,在那一刻完全沒有什麼分別,只不過是一個概念。

這個往內發展的沉澱,在平常生活當中比較困難抓得住。自己常常需要很刻意地提醒自己佛在心裡,佛就在這裡。在禪修的體驗過程中,並沒有這個需要。佛自然由心生。而一切變得那麼的輕,也是一個可貴的感受!

在靈鷲山禪修的體驗,可說一個打碎之前提到的無明的恐懼之最好方法。禪修從沒有這麼容易過!

20190608靈鷲山禪坐一支香

 

 

 

編按:許愿(Clarence Hui),香港著名製作人/明星導師,幫助藝人提升和打造在舞臺上和鏡頭前的專業形象。

學生包括: 林憶蓮、張學友、郭富城、葉德嫻、陳小春、何韻詩、鄧紫棋……許願是一位元資深音樂人和作曲家,製作音樂專輯30多張,一半以上超白金銷量,超八十首上榜歌曲,冠軍歌曲更占二十八首之多,包括:《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今生今世》、《傾斜》、《願》、《追》等。

許願參與制作35 部電影,合作過的藝人和導演有成龍、周星馳、張國榮、陳可辛、劉偉強等。聯合監製的電影有外語片《A Man Like Me》和由他創作故事的《金枝玉葉》。他還是一位品牌代言顧問,合作過的名牌和藝人分別包括善存、 尊尼獲加和康宏理財,以及周慧敏,文章, 馬伊琍…等。作為一位真正跨媒體創作人, 他更是一位形象師、演員和演唱會、大型項目監製或藝術總監。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