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悲是真心的蝴蝶效應

 開示:心道大和尚  文:開山寮恭整  圖:沈仲怡  2019/9/9     4660


跨宗教,一分鐘,平安禪,禪修,蝴蝶效應,生態,地球,和平,多元共生,相依共存,生命和平教育,世界宗教博物館,慈悲

跨宗教的宗旨都有一致性,大致不離開道德跟慈悲,世界宗教博物館成立至今將近18 年,等於邁向成年禮,我們一直在國際上使用這個平台,推廣跨界的尊重、跨族群的包容,與無私而普世的博愛,也就是推動「多元共生、相依共存」的價值,這份共識是生命和平教育的基礎。堅持這份志業很辛苦,也很值得,所以我們繼續在前人心血上努力,串聯大家「愛地球、愛和平」,這不是遙不可及的口號,當下管好自己的身口意,當下因果就是圓滿;比如「1 分鐘平安禪」很好用,當下就能轉換,當下體驗寧靜,現在推廣到各級中小學,也可以連結各種活動中,讓心的蝴蝶效應發生。

如果我們不改變、不相信改變,這個地球就像安了定時炸彈,隨時會爆,生態系統一瓦解、物種無法延續,人類也不復生存,所以我們每一個人都需要再教育,停止一切對地球、對生命惡行惡狀的作法,要共識一套與生態環境共生共存的治理智慧、一套新生活。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