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聽--觀照內心,專注當下

 圖:禪法工  文:進階禪七 學員  2019/11/27     5232


禪修,行禪,禁語,靈鷲山,覺知,呼吸,禪七

讓自己明心見性 王晞 禪關分享
從第一次踏上靈鷲山,一切彷彿都已經烙印在腦海中,這似曾相識的感覺那麼的熟悉,如同回到自己家中的親切感,莫名心中的悸動使得眼淚不由自主地泛了出來。原本浮動氣躁的情緒在瞬間安定了,而在禪修活動結束後,整個人更是通體舒暢、神清氣爽。很感恩法師們的指引與教導,我真的很喜歡這兒的環境,也希望明年能再度來到靈鷲山進行21天的禪修,讓自己更明心見性。

禪修,行禪,禁語,靈鷲山,覺知,呼吸,禪七

觀照內心 不再恐懼 徐麗雪 禪關分享
自從上次禪三結束後,心中一直非常期待著這一次修禪的機會,等待了很久,終於如願來到靈鷲山禪七。整個禪修過程中,感覺獲得很大的正面能量,心中除了感恩,還是感恩、再感恩!感謝法師、法工們,由於他們才讓我有這一次的機會與大家共修,覺得自己是何德何能,可以幸運地來到這裡。

平常因為自己的懦弱而對很多的事情都感到非常的恐懼與不安,但來到靈鷲山禪修後,由於得法,藉由法師指導的方式,而更增加了心中的安全感,心裡也覺得踏實與平穩,學習觀照自己的內心,使自己不再惶恐不安、恐懼與害怕,這一次功德圓滿地完成了禪修,而七天的收穫是感覺內心更加強大丶更加的認識自己丶也更有自信心了。

禪修,行禪,禁語,靈鷲山,覺知,呼吸,禪七

專注--喚醒自己的覺知 蔡瓊暖 禪關分享
此次禪七,一開始在行禪時,心中感到非常煩躁不安,無法靜心下來,心中納悶著為什麼要如此重複的做同一個動作,但過程中法師解釋行禪的含義,解釋了行禪時要經由慢的肢體動作來感受自我,在每一次的行進中感受毎一個關節的動作丶腳的抬起及放下,並聆聽自己的心跳及關注自己的呼吸,藉由這樣來觀察、體悟自己,讓自己專注於當下。這次的禪七喚醒了自己的覺知,更體認到自我的心而修得靜心,感覺非常喜樂與平靜。

2019年10/27-11/2進階禪七解關分享 禪七翦影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