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一日禪,馬來西亞學員感恩分享課程

 圖:sunya  文:馬來西亞信眾  2020/6/1     4182


一日禪,坐禪,禪修,聆聽寂靜,行禪,心道法師

謝謝教團今日舉辦的線上一日禪,感受很好,很感恩在疫情期間,不出門就有機會參加一日禪。一整天下來,可以在家上一日禪還有足夠的時間準備午餐,不趕不忙,心情是愉快放鬆的。

隔了好長一段時間才有機會上一整天的禪修,感覺很棒。其實一直以來,坐禪對我來說是件“痛苦的事”但是由於正確的瞭解“禪”的重要性,今天重新複習了行禪和四步驟,身心舒坦很多!

今天從一日禪課程中,更清楚明白禪修的意義。

很喜歡聽師父和法師開示的部分!今天更瞭解該怎麼坐禪,也重新理解甚麼是禪修,以前都認為禪修是放鬆自己的心情,然後坐著慢慢研究自己的心在想什麼,今天一天的禪修課程也有把觀念糾正好,明白禪修就是要專注,什麼都不想,聆聽寂靜。

今天的一日禪,法師仔細地解釋四步驟,讓新禪友更明白四步驟的方法,師父的開示也教我們坐禪要搞懂心是實相無相的,時時觀照本心,把心沈殿下來,最終達到涅槃。

平日我只是坐禪,很少行禪,今天有很多堂行禪的學習,我很享受行禪時步伐放慢的感受,每一步、每一個動作、每一個觸都清清楚楚,因為平時的步伐太快,太匆忙,從來都沒有覺知自己在走路。

很久沒有聽到師父的聲音了,雖然是線上上帶領我們禪修、行禪,卻感覺師父就在我面前,正能量滿滿。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