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覺與善,度劫-心match覺,就產生解脫力

 開示:心道大和尚  圖:初壹  2020/5/29     4001


解脫的力量,本來面目,坐禪,心道法師,專注,心像猴子

當我們了悟這心的相貌,回到心的認知,這樣不斷去認知、熟悉它,到你跟心的相貌match到,契合了,就會產生解脫的力量

如果我們的認知,沒有跟本來面目熟悉,沒有慢慢回到心的本來,每個念頭都會是造作的、著相的,那麼我們會跟我們的本性、靈性、空性,也就是跟我們的本來面目,是不合的。

心念像猴子,從來不停,沒有辦法回到本來的地方,所以我們必須坐禪,歇了,讓心休息,休閑,沒有事。沒有事的心,就能夠找回最原始的自己,回到原本的地方。回到這裡就會安定,叫做歇即菩提。

我們的靈性不是誰創造的,也不是因為禪修,創造出來了,都沒有,它本來就那個樣子,一直都是。怎麼樣子呢?清清楚楚的,不受外在影響,也不受內在這種不清楚,它一直是清楚的。所以四個步驟重點就是清楚專注,慢慢讓我們靠攏覺的本質。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