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覺與善,度劫-靈性是和平的源頭

 開示:心道大和尚  圖:Andy Fu  2020/6/15     3519


趙州公案,宇宙核心,靈性,生命共同體,本來面目,心道法師

趙州的無的公案,這個無就是處理知覺的,讓知覺不要在有上發生連結。在連結的時候,要看這個無,參這個無,當我們參無的時候,心念跟物質的黏著性、黏結性、環扣性,就開始切斷了,讓靈性能夠獨立、自主了,叫做絕緣體。當靈性獨立自主的時候,力量就很大,這就是宇宙核心的能量。

當你證悟到這核心能量的時候,就是一切,也不是一切,這是體性的空、體性的明、體性的遍一切處,就是生命共同體呈現了,對立關係就沒有了。

我們常常在二分法、二元論,產生相對關係,對立關係,然後爭鬥、爭執、切割。如果靈性本是同一個,那些差別就不會影響我們、切割我們,所以開悟我們的覺性,開悟本來面目,受用這個永恆的開悟,是多麼有價值的生命,多麼值得探討、值得追求,我們要找到這個和平的源頭!(續。節錄自2020年2月15日禪關開示/開山寮恭整)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