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智慧面對難題

 圖:pixabay  編輯:劉湘吟  2020/10/12     3859


心道法師,婚姻,水懺,外遇,佛法

弟子︰先生有外遇,要念什麼經?用什麼方法來改變家運?
心道法師︰外遇這件事說起來是很不正常的,但其實它也很正常,因為遇到美的事物,任何人都會動心。所以佛教的五戒裡面有一條邪淫戒,就是不要和配偶以外的人發生不正常的關係。如果犯了此戒,你生生世世的家庭都不會圓滿,家庭不圓滿,我們就活得很累。所以當我們有那樣的欲望時,要盡量阻止,不要讓它發生並產生後遺症,因為一旦發生外遇,我們就會不敢面對家庭,不敢面對太太、孩子,甚至不敢面對父母,然後人就會胡亂發脾氣;一旦被家人發現有外遇,那就更麻煩了,有的丈夫比較明理,願意和妻子談判,答應妻子多久之後會離開外面那個女人,而能夠從此斷掉、重又成為一個好丈夫,這樣的例子也很多。還有,不只是男人會出軌,女人一樣也會。我們要知道,感情的東西是苦的,沒有控制好就會產生煩惱。

人真是很奇怪,明明知道愛情是苦的,卻硬要撞上去。既然孩子大了、什麼都有了,就不要再去追求情愛,把時間用在學佛、念經、做好事上,那不是很好嗎?人一旦迷在情愛裡,就不好解脫。

理性多就快樂,情緒多就煩惱,而從一開始,戀愛的情緒就很多,所以說要學佛法,佛法才能解開這個結。

男女不是不要愛,但是愛要有常態,要正常,不正常煩惱就多。回教徒雖然可以娶四個太太,但是每娶一個太太都要經過大太太的同意,同意後她就會甘願,甘願後就不會有煩惱,就不算不正常。如果你們正為這種事煩惱,就要念《水懺》迴向,可早日解冤解怨

另外,我們與人的緣是一段一段的。也許先生的這一段感情,過些時候就緣盡了。所以你要耐得住煩,用智慧去解決問題。學佛,讓你能夠有足夠的智慧去處理這些問題。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