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覺性的腳步

 圖:王冰寧  文:王冰寧  2021/4/8     1868


心道法師,禪修,覺知,覺性,禪關,止觀,妄念,五毒

非常有幸能參加線上禪修閉關,通過這七天的禪修閉關,我收穫滿滿。這幾天在師父的引領下,我對四步驟有了更加精準的掌握。

之前,在「觀」上,沒有像現在這樣專注明了,每天只是按照師父的音頻在做,並沒有真正的體會到其中的真諦,「聽」也是一樣,每一個步驟都是在很用力的在做,越是用力越不能到達。通過聽師父一遍一遍耐心的引領,現在覺得不管是觀、還是聽,就是把知覺和聆聽輕鬆地放在那裡,心理安靜、無求,就更容易做到妄念減少。

每天能聽到師父開示是非常難得的,心裡特別安定,師父總能用最簡單的方法和比喻,讓你醍醐灌頂、豁然開朗。

在師父的引導下,對觀心、空明、載體與靈覺的關係,對貪瞋癡慢疑五毒的執著的苦,以及對無常與輪迴都有了新的認識,也更加堅定了跟著師父尋找覺性的腳步。這是我禪修閉關的感悟和收穫。

2021春安居精進禪廿一 中國學員 王冰寧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