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耐煩,要每天禪修

 圖:沈仲怡  編輯整理:劉湘吟  2021/4/20     2005


心道法師,閉關,坐禪,耐煩,覺性,禪修,四期教育,大悲咒,水陸法會,平安禪

學習禪修兩、三年了,從一開始的懞懂到腿痛、不太願意坐,之後真實感受到禪修的好處、天天坐,加上四期教育的學習、〈大悲咒〉共修、水陸法會……等,這兩年來自己彷彿變了個人,性格也有很大的變化,感覺自己原本是蒙上了許多塵垢,一再一再被清洗,到現在雖然還不到「靈光獨耀」,但已經看到了光明,也解脫了許多無明。

這次禪關,心道師父用他獨特的方式,把覺性說得那麼明白,解答了我心中這幾年來關於「覺性」的疑惑。之前我不太了解覺性,師父這次對於覺性的闡述,還有「寂然」,那是什麼?是想像不出來的,師父說是「沒有對立」……一下子把我的心打開了!

這次禪關打破了自己一些原本很堅固的東西。還無法達到通透,透明也很難,但我會按照師父說的︰要耐煩,要每天禪修;在繁忙的工作、生活之中,要用覺性、而不是用我們業障的身體去面對周遭的人與事。

現在的人根器不好,感恩師父這樣耐煩、細心、無微不至地,把重要的東西捏開、捏碎了,這樣講、那樣講、反覆講……希望我們能聽進心裡,讓我們得到法的真義。我會好好精進修行,不辜負師父和法師們的用心。

2021春安居精進禪廿一 中國鄭州學員 王有麗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