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注、清楚,認得心

 圖:沈仲怡  編輯整理:劉湘吟  2021/5/4     1853


禪修,馬來西亞,禪關,心道法師,平安禪四步驟

學習禪修有五年了,初與禪修結緣始於2016年檳城禪修中心的三日禪,次年就到台灣總本山參加斷食禪七,那次的體驗非常殊勝,也在柔佛、新加坡參加過師父帶領的禪修。

心道師父說,禪修要持續不斷堅持地坐。自己是個堅持力不強、有點惰性的人,無法每天坐一個小時,只能坐短短10分鐘……就這樣,不很精進的我,五年來也明顯看到自己的改變與進步︰從一開始無安穩地坐、全身疼痛、妄念紛飛,每次禪坐後都有許多情緒,到現在能夠打兩個七。

今年的線上禪關我學習到很多,非常法喜,尤其每天的功法和師父開示,讓我非常受用。這次禪關師父的開示很清楚,以前好像都不怎麼聽得懂,這次真的有所領悟︰放下一切煩惱、壓力、束縛,安住在方法上,在專注、清楚中,認得我們的心……這裡面最大的收穫就是方法,也就是平安禪四步驟。

這次我參加一七和三七兩個七,我不覺得辛苦,身體也好、思緒也好,都不執著、在乎,只要專注在四步驟上,一切就通了。

2021春安居精進禪廿一 馬來西亞學員 燕玲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