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性在,師父無所不在

 圖:Andy Fu  編輯整理:劉湘吟  2021/5/6     1985


疫情,閉關,禪修,心道法師,覺性,平安禪四步驟

今年因疫情無法去台灣閉關,只好找一個地方自己躲起來閉七七禪關。這49天線上禪關,讓我體會到心道師父說的︰覺性在,師父無所不在。師父真的很厲害。

在四步驟上,除了用心、專注、清楚外,也要常常反聞聞自性。在我們很專注時,自然就會達到無念、無住、無相的覺受——在每一個步驟都是如此。

師父常常在開示中講一些故事,其實是師父在提示我們禪修中可能會遇到的情況,只要你已經坐到了那個程度,自然就會體會到師父故事中的譬喻和提示。每天晚上聽完師父開示,晚上睡覺時都很期待明天的到來,好把今晚所體會、學習到的運用在明天的禪修中,不怕失敗,總有一天會做到!

出關後我還是會不斷在禪修上精進,希望明年能夠到台灣和大家一起實體閉關。感恩師父多年來帶領我們學習禪修,我深深體會到師父的辛苦,感恩師父!

2021春安居精進禪廿一 馬來西亞學員 馮玉容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