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胡蘿蔔也是禪修

 圖:靈鷲山佛教教團  整理編輯:陳堯青  2024/2/16     644


 平安禪,靜坐,禪修,護關,心道法師,冥想,法工,志工,坐禪,舒適圈,功德

18歲的Mark,今年(2023)秋天就要從加拿大赴瑞士念大學,這次斷食禪七,他上山擔任全程法工,不僅如此,接下來的進階斷食禪七他仍然在法工服務隊伍中。7月23日初階斷食禪七解關時,他分享了自己的心得。

「斷食禪關,外護法工組的重要工作之一就是洗胡蘿蔔;要洗得乾乾淨淨,蒂頭處的泥污都要一點點細細刮除……這其實是滿累的工作。以前上山,只覺得山上的齋飯很好吃,這次當法工,才知道原來是背後有一群人的付出、辛苦,才有如此的美味。」

「有好幾次,我洗胡蘿蔔洗得快要累爆了,但是和他法工一起工作著,就覺得很開心,然後時間很快就過了……其實當法工也很好玩,會有很多特別的收穫和體驗,很建議大家有空時來試試看!(法師說︰洗胡蘿蔔也是禪修。)」

—2023.07.23初階斷食禪七 法工Mark分享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