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

 圖:Andy Fu  整理編輯:陳堯青  2024/2/22     803


平安禪,靜坐,冥想,禪修,四步驟,覺知,坐禪,樂活禪,斷食禪,心道法師

我從事業務工作,很多事情都要想,腦子一直在轉,心一直處於浮躁的狀態,總是患得患失,譬如之前明明做得很好的事情,為什麼這次就沒有做好?……常常感到懊惱、對自己不滿意等等。我覺得我的心要靜下來,這很重要。為了開智慧,很多年前我就開始念佛經,到去年我有智慧開了的感覺。

報名參加這次禪七,是我今年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收穫很多,禪修讓我的心安靜下來,斷食對身體非常好,平常我有午休的習慣,這七天我都沒有午休,精神特別好,能量飽滿。

打坐我的腳也會痛,痛到後來就麻了,到第三天我發現這是個秘訣︰麻了就沒有感覺,也就不會痛了。我努力按照心道師父的導引,一直在聽自己的呼吸。到第六天,我發現自己打坐可以坐很久……

希望我能夠在禪修的路上一直走下去!

—2023.07.23初階斷食禪七 學員 凱翎分享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