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上山「充電」

 圖:靈鷲山佛教教團  整理編輯:陳堯青  2024/3/26     1197


平安禪,靜坐,冥想,禪修,四步驟,覺知,坐禪,樂活禪,斷食禪,心道法師

剛剛我們小組分享,大部分學員都不是第一次上山禪修,為什麼一而再再而三來?大家都有一個共同的問題︰「聽經聞法似有悟,滾滾紅塵又現形。」(眾笑)下山之後就功力全失,所以要定時或不定時再上山來「充電」。

我第一次上山是民國79年,那時是爬樹根、摸石頭上山。三十幾年過去了,為什麼現在我還會上山參加二日禪?因為我想接引新緣。不是自己好就好了。這次我把二日禪推薦給以前的同事,一起報名參加。心道師父說︰靈鷲山的一磚一瓦,都來自十方,所以我們要供養十方。

這次參加樂活二日禪,我的感受是︰不論是場地或是法師所講授的禪修步驟、細節,都比過去更完備,而且課程內容活潑多元,我覺得很能夠吸引不分年齡層的所有人!尤其「平安之歌」把〈六字大明咒〉的唱誦結合動作,觀想自己與宇宙天地萬物的連結,表達祝福與感恩,非常令人感動。

—2023.11.12 樂活二日禪 學員 獻菁分享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