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初心, 一切是最好安排

 圖:Andy Fu  整理編輯:陳堯青  2024/3/27     1162


平安禪,靜坐,冥想,禪修,四步驟,覺知,坐禪,樂活禪,斷食禪,心道法師

兩年多前,一個非常好的朋友(也是同事)跟我說,老闆幫她加了薪……當我聽了那個數字,心裡非常不平靜,因為比自己的薪資高太多了!加上當時也覺得那份工作無法再更上一層樓了,就決定挑戰自己——決定轉業,轉到一個高挑戰、高獎金,但也陌生的產業。

接下來我就面對錯綜複雜、困難重重的新的職場生涯。這兩年多來,我相當辛苦,總是覺得好累、好想休息,無可避免地也無法好好照顧兩個孩子。

可能是朋友看我狀況實在不太好,所以找我一起報名了這次二日禪。

第一天,我看到「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這句話,它突然點醒了我︰其實,我本來就知道轉業是個很辛苦的決定,會面臨很大的挑戰,與其老是想著︰我快不行了,撐不下去了……更應該做的是回歸自己的初心。既然選擇了,就把每天的發生、每一個挑戰,不管是好的、壞的,都去經歷它,在那個當下,享受它……就像一條河流,讓它流過去。

這兩天我睡得非常非常好,也好好地吃飯,每一口都吃到飯菜的味道、香氣,好好地走路,好好地活在當下。

所有的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

—2023.11.12 樂活二日禪 學員 琪樺分享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