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嘴八舌的寧靜

 圖:Andy Fu 文:靈鷲山佛教教團  2016/4/14     3576


靈鷲山 心道法師 平安禪 禪修 寂靜

 

為了上個月辦的活動,主辦單位召集大家進行檢討會議,心道法師也一同列席,會議中,負責活動設計的法師抱怨來賓的邀約沒有安排妥當,導致現場活動進行時間有所延誤,負責邀約的法師一聽到這樣的抱怨,不等主席安排就馬上急著說明事情原委,然後也忍不住抱怨活動流程決定的太匆促、交通動線也沒有安排好等等…,這時候負責交通的法師聽到茅頭指向自己,也忍不住加入戰局,於是大家七嘴八舌的愈吵愈大聲、情緒也愈來愈激動……。

 

突然,在一片吵鬧聲中,心道法師開口問了大家一個問題:「你們聽到寂靜的聲音了嗎?」原本吵雜的會議室,突然一片沈默,大家面面相覷的看著彼此,不一會兒,大家相視而笑…。

 

△禪意:
原來,「寂靜」是無處不在的,只要我們的心願意放下成見,即使在這樣擾攘吵雜的場合裡,我們也能聽到寂靜的聲音~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