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原始靈性‧回到心的家

 開示:心道法師 圖:網路  文:劉湘吟、許凱森  2016/6/22     4482


如何讓心回家?回到我們自己最原始的靈性。

這個世界就是兩個領域,一個是靈性的世界,一個是物質的世界,

物質的世界永遠不會滿足,只有回到靈性的世界才是根本。

 

靈鷲山,平安禪,心道法師,禪修,素食,有機,Natural,自然Natural是一個普世價值,除了農業、食物要追求有機、天然的Natural,我們的身心靈也要追求Natural──就是禪修。

 

我們一直在台灣推動平安禪,希望更多人能夠學習享受禪跟身心靈的Natural。我也常常在國際上推動「愛地球•愛和平」,多年來不斷走訪、交流、呼籲,就是希望在國際上也能有取得大家的共識,一起努力使地球平安。地球怎麼樣才能夠平安?要從我們內心的和諧開始做起,內心要和諧,就要從「禪」開始,地球就能夠平安。

 

「禪」是什麼?就是讓「心」回家。大家知不知道你們的心都到哪裡去了?四處流浪、到處沾黏、居無定所、到處客串,然後出現很多的想法,變成很多的煩惱。

 

靈鷲山,平安禪,心道法師,禪修,素食,有機,Natural,自然如何讓心回家?回到我們自己最原始的靈性。這個世界就是兩個領域,一個是靈性的世界,一個是物質的世界,物質的世界永遠不會滿足,只有回到靈性的世界才是根本。

 

而食物會影響我們的靈性,所以要回到靈性的世界,就要多素食、多有機。印度瑜伽士都不吃香菇,不吃在陰濕的地方長出來的東西,他們要吃在陽光下生長的東西,他們說這是健康、有靈性的食物;我們推廣素食,推廣健康,推廣Natural,也非常合乎自然的邏輯。

 

台灣是一個島,靈鷲山也可以說是四分之三個島,算是島中之島,它的含氧量是很足、很高的,所以靈鷲山雖然海拔只有380公尺,卻有生長在海拔三千多公尺的植物、藥材,就因為這裡有獨特的「島中之島」氣候,這裡的山很有靈氣,雲霧繚繞,就像仙境一樣,歡迎大家常常回到這裡走走,我們一起來好好推廣,把這份愛心推廣出去!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