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禪之後,我變得很有自信

 圖:徐勝雄 文:沈秀香  2017/8/18     4055


靈鷲山,心道法師,禪修,禪坐,平安禪,煩惱心

 

每次來參加禪七或者禪三,我都沒有煩惱,而且心很輕安。雖然在家我常起煩惱心,但在這裡受到法師或志工菩薩悉心照顧我們,感到被呵護與安心,內心非常地感恩,也覺得一直在收穫卻沒有任何回饋。因深深感受到法工們對我們的愛護,也想帶給他人這種感覺,所以內心提醒自己要趕快茁壯起來,才有能力向志工菩薩與無私的人,也同樣付出關愛。

 

第一次來靈鷲山是小女兒陪同,想不到第一次進入禪房打坐,發現我原來是可以坐禪的;因年輕時常聽人家說,打禪七是要很有修行與功夫的人才行,當時心想那絕對不會是我;開心的是,現在的我,禪坐已能體會出置心一處,可以凡事無礙,而且只要努力、不怕吃苦,常會有好的結果。

 

自從學禪之後,我增加很多的信心,而且變得比較有毅力、勇敢及專注。以前還沒學禪時,我的心跟身常是分開的,往往心想要做什麼,但是身體就是沒有動力;而學禪之後,只要四個禪修步驟就能將身跟心合一,所以就比較能夠專心在當下。

 

此外以前的我,常常感到莫名的害怕,禪修之後,讓我對未來有了信心,因為我知道任何困難都可以度過,非常有助益。尤其每次禪七之後,身心就很有力量,也更有自信可以完成那些還沒完成又具困難的事情。

 

真的非常感謝師父與靈鷲山法師,以及牽引我來參與禪七的一切因緣,尤其學禪改善了我的身心靈,生命充滿了信心,內心非常的感恩!

 

2014.07禪七學員  沈秀香


推薦閱讀